close
常常會因為不公平,而義憤填膺
也常因不合理,而據理力爭
會因爭個理,而反目相視
但當情緒起伏之後呢?樹敵、遺憾、後悔



假日,我在客運站候車,有人可以大辣辣的插隊,有點生氣,但沒發脾氣只想忍忍看,觀察事情可能會有的變化及忍氣之後,可能會有的發展;16:00車來了,我和插隊的那個年輕人,隨著隊伍魚貫上車,後來,服務人員說:對不起,最後上車的兩個人必須下車,我們下了車,忍不住對他說:人這麼多,你不該插隊;心想,若沒被請下車,我不知會不會開口說;過了五分鐘,加班車來了,所有剩下的排隊人潮都有了座位,而且還有空位
週日,我和家人一起到素食〞把費〝餐廳用餐,餐廳師傅說:五分鐘可以給您蔬菜餅;五分鐘後,他大喊:蔬菜餅,我走過要拿,卻被一名出家師父拿走了,當下我說:您先用;結果,餐廳師傅從底下拿出預留的蔬菜餅給我,有一點感動;我想當時若動了氣,會產生什麼影響?
二個事件讓我聯想,上週,我曾為了公平、合理與社區鄰居爭辯,當時,我選擇氣憤離開,之後,彼此路上碰頭,相當尷尬;我想當時若沒動氣,會有影響嗎?
每個人個性、背景不同,隊事情的是非認知一定不同,若能相互尊重彼此想法,〞哦!原來您這樣認為啊〝〞有意思,原來您是這樣想啊!〝;結果會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