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旅行唐宏安(安安)寫了一本〞在窮也要玩歐洲〝,上次分享後有點意猶未盡
這一次她分享了一些有趣的發現


特殊公廁
1.法國街頭的公廁,沒有沖水扭,只要開門自動沖水洗廁所

常有人為了省錢一起進入,其中一人可能淋為落湯雞


2.德國街頭的公廁與公共電話的結合




3.慕尼黑公廁是跨國企業,德國法國盧森堡都有。車站內的公廁結合淋浴間的功能,使用一次價格折台幣350元,內有所有衛生用品,沐浴乳、毛巾。(好像台灣的美容院)


 






蒙馬特散步

我在Abbesses站下車,延著巷弄中的樓梯,前往達利空間和聖心堂。這一段路很有藝術氣息,蒙馬特區曾是法國的文學家、藝術家聚集地,巷弄間散佈著許多小酒館及小咖啡館,一路上坡的樓梯讓視野越來越廣闊。

 





畢卡索就是此區最有名的藝術家,在聖心堂附近的帖特廣場(Place du Tertre)就聚集了上百位藝術家在那邊替人畫像,小小一個廣場擠得水泄不通。有趣的是在巴黎市政府的調查中,這數十年來帖特廣場再也沒有出現成名的藝術家。
而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中很多重要場景都是在蒙馬特取景,電影中那種奇異氣氛就是蒙馬特獨特的味道。建議你來到蒙馬特之前一定要再看一次電影,你會發現整個蒙馬特都活了起來!

 




 






馬賽的超陽春小旅館

 



馬賽車站的大樓梯下找到了超陽春小旅館。

 



雙人雅房只要£34,這麼便宜不禁讓我很開心,看到這房間的第一眼我終於明白為何這麼便宜了。房間內只有小洗手台,不含早餐,沒有冷氣,最重點是連電扇也沒有,熱就打開窗吹自然風!還好房間很乾淨,只要乾淨我就可以接受了。

 






能夠住到這樣的小旅館感覺也不錯,體會一下法國小市民的生活。小旅館很有歷史痕跡,樓梯歪歪扭扭也很有味道,比起住商務旅館,其實我更喜歡這樣的房間,讓我不像一個觀光客,更融入了一些。

 






韓國自助旅行者的交流
某一天回青年旅館的路上,公車上一位男生用英文邀請我晚上到他房間去聊天,原本我很有戒心不敢答應,後來才發現不去會後悔的,這是個非常愉快的夜晚。
我們發現韓國人來歐洲自助旅行都是採取很刻苦的方式,他們已經幾天都吃土司夾德國火腿當三餐了!而且是自己去超市買一條土司跟一盒火腿,沒有任何醬料直接配著吃。
吳錫雨說韓國的年輕人一生一定要到歐洲來自助旅行很多次,這是一定要的。難怪我們在歐洲看到的黃種人幾乎都是韓國人。而他們不一定有很好的財力,也不一定有足夠的語言能力,他們有的就是「勇氣和衝勁」。我才發現,原來我們都給自己太多限制了,我們都太養尊處優吃不了苦,我們都太膽小而跨不出第一步。


 








從德國寄行李回家
郵局裡面郵寄所需用品都有賣,各種尺寸的大紙箱、小紙盒、信封或是膠帶應有盡有,還有各種漂亮的信套組合,信紙、信封、各種用途的卡片等等。
我選了一個中等尺寸箱子,把一些書跟雜誌衣服塞進去包裝好,很開心的要把拖累我的重物寄回台灣了!
「要空運還是海運?」櫃台人員問我。我想也不用想:「海運就好了呀!」等海運都把東西寄回台灣,我人還沒回去咧!不急不急!一秤重竟然小小一包重4.5公斤,海運費£35差不多是台幣1400元耶!貴得傻眼!東西這麼重,也難怪我一直覺得手快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