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前副市長 歐晉德,不僅是舊難英雄更是一個對人生有所堅持的勇士,寶瓶出版社新書〞愛是行動〝,讓我看到自己偶像不一樣的人生故事;寶瓶出版編輯羅時清一起與大家分享


這本書描述的是令人感動的故事;讓我們看到人性的光輝和希望,也讓人體會到只要有心,就會有力;也知道了態度是處理任何事情最重要的關鍵;若將A到Z以1~26分數編上:知識總和是96、努力總和98、態度總和是100,有趣吧!

在競相爭逐權勢財富,猜忌、仇恨的社會裡,有人因沉重的責任感,深刻的人文精神,真誠的仁慈,有守有為,無畏無懼;與其說他是一個腳踏實地的工程師,不如說他是一個逐夢者

歐副會有如此高的社會評價,在於他的為人;其處世原則讓人佩服野值得學習
他說:〞一路走來非常的幸運,以前犯錯都獲得原諒;人生迷失方向,有人把我拉回正軌;成績不好有老師特別指導,從來沒人計較我過去的缺點〝

辭去副市長職務時,他說:完成每個階段任務後,要讓別人得到好處,讓自己消失;鹽要溶化,味道才會犯發出來;光因為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世界才得到光明



有人問他救災過程中是不是有熬不過的時候;他說:

 



其實,我沒有大家想像的勇敢,當然也會怕,但宗教助我度過難關;在混亂艱難環境中,他都當成是最好的訓練;情況愈糟他愈冷靜;幾年的救災經驗中,沒有什麼比愛心更重要了,愛心是什麼?簡單的說就是把關懷付諸行動;有愛心就有行動;愛的深刻,行動就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