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業甘苦,唯有走過才能體會

精油達人黃雅璘一路走來經歷了合夥風暴、網站搬家、品牌更名、通路困擾

但她愈戰愈勇



喜歡上精油的雅璘爲了精油已到了瘋狂地步,除了周遊各國、猛K參考書,甚至周邊的親友都很怕她的五指山

雅璘說:

從不認識精油的我, 透過朋友而知道了精油這個名詞, 開始接觸不同品類精油, 是那些認知上的落差而促使我去深入了解, 越是認識它,了解它,更被它的強大功效及能量所吸引住, 就好像植物精靈在呼喚著我…~ 在我周邊的親朋好友, 包括我自己3個小孩都逃不出我的五指山, 哈~那是當然的囉~ 我自己本身很祟尚天然的東西,加上接觸芳療後,更加覺得天然日常有太多的化學合成的東西圍繞著我們, 如果不是不得以的話, 我會盡量避免使用合成物所做的物品~



舉例來說: 有一年冬天,我小兒子的咀唇因為天氣乾冷而暴爆裂,流血兼很痛,只因平常叫他用護唇膏,他都不愛用~後來我就哄他說,你只要擦一次就好,如果你不喜歡,我不再強迫你;就在第2天的早上,一覺醒來,他自己主動的來跟我說要擦,因為經過一個晚上,雖然只擦了一次,但是已經很明顯的好起來了,所以他就很願意的擦~



又有一次,晚上我要出去練瑜伽前,我女兒突然跟我說,她好像發燒了~經過量度後,體溫居然差不多39度,因為是晚上(已經差不多8點多了),又加上我趕著去練瑜伽,我就當機立斷的,用茶樹精油一滴加在芝麻油裡,讓她喝下去,大概過了15分鐘,她已經開始冒汗了,我就知道她開始退燒,所以就安心的去上瑜伽, 從瑜伽下課回家後,發現我女兒已經呼呼大睡,而且也完全退燒了,甚至第二天也沒去看醫生,這就是茶樹精油對抗病毒非常有效的證明~



還有我婆婆,因為一次跌倒,臉上縫了十幾針,也是用我的茉莉花蠟,使那個傷疤完全平復,一點痕跡都沒有哦~朋友臉上的痘疤,又或是情緒上的壓力,以及生活中類似的點點滴滴,我幾乎都利用芳療來處理, 當他們因此而有所改善, 以後不管是身體或是情緒有什麼疑難雜症, 都會很自然的來找我幫忙處理哦, 這就是為什麼他們都逃不出我的五指山啦~



因為喜歡精油而投入其中,更進而將它當成事業經營 ,但卻傷痕累累,經歷了合夥風暴、網站搬家、品牌更名、通路困擾;這過程中,到底受了多少苦?



合夥風暴: 是因為進口營養食品的品牌是一個滿有名的品牌,在台灣如果要把名氣打起來,需要的花費會很高,後來因為市場策略以及資金有限而拆夥…~



網站搬家: 一開始就有打算要建立網站,經過評估而採用的網路平台,到後來發現並沒有真正的行銷效益,網站就好像開在孤島上,乏人問津~後來,還是回頭去找sohomall,建立新的網站,至此,已花費了許多人力物力及財力了…~



通路困擾: 網站及美容沙龍通路的開發及價格定位的混亂,經過一段時間才慢慢調整過來~事實上,這樣的調整才造就了3個品牌的誕生…~當然所花在品牌包裝及產品區隔上的資金、人力等等成本的花費真的無從計算.~



雖然經歷過這麼多的風風雨雨

但在經營過程中也充滿了幸福

幸福是~

1)以自己的興趣經營事業

2)事業變成自己的愛人、自己的小孩

3)健康的事業分享給很多很多的人,一起健康成長

4)創業的路途上有人互相扶持,一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