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屈克天生沒有眼睛,手無法伸直,腿不能站,動了六次大手術…..等醫學界尚未發現的多重障礙,因為家人的深厚深情及愛與勇氣,也在鋼琴及西班牙文的學習中,活出無限的人生
音樂是派屈克的人生之鑰,似乎是一種本能;演奏得愈多,人生就愈豐富
他的父親帶他走上音樂之路

克服許多難關,潛能無限的派屈克,也曾來過台灣演講;天下文化 總編輯 許耀雲,分享了貼身在旁的觀察

許總編說:"他的父母親所作所為,讓人感動,更讓人敬佩"

IMG_天下文化 總編 許耀雲 091103.JPG 


人生無法討價還價,只能繼續往前走;這是相當艱辛的一課,除非你願意接受自己的處境,否則,無法向前邁進

19.jpg 

(圖片:天下文化 提供)

派屈克:”在父母的記憶裡,我出生頭幾天就像是慢速播放的夢靨;沒有雙眼.無法正常運作的手臂和腿.黃疸以及潛在的心智障礙,沒有ㄧ件事是確定的
媽媽曾想過,要是寶寶有這麼多的缺陷,他熬的過去嗎?如果熬不過去,對一個有這麼多缺陷的寶寶來說,會不會反而是一個解脫?這個問題沒有答案
媽媽說:”有時候最大的福氣就在你眼前,但你卻看不到,因為你忘了上帝永遠在那裡,在幕後做事

6.jpg 

(圖片:天下文化 提供)

知道一切狀況的朋友告訴媽媽:’上帝絕對不會給你超出你能力範圍的考驗”
媽媽在經歷許多因擔憂而筋疲力盡的夜晚後,突然感到平靜;他心裡明白,注定要有個像我這樣必須克服重重挑戰的寶寶,他決定全心照顧我,不管有多少把握,他ㄧ定要讓我不只是活著,還要有個美麗人生

5.jpg 

(圖片:天下文化 提供)

爸爸的座右銘是”沉著冷靜”;知道孩子有問題,也不知未來會如何演變,深深陷入一種不曾有過的無助感,情況之糟,已超過可以接受的程度
我們有許多問題,卻沒有答案;反抗命運無濟於事,該來的就讓他來吧;我們會捱過去的

17.jpg 

(圖片:天下文化 提供)

小時候就知道有ㄧ手和別人不ㄧ樣的牌,只要願意接受自己的缺憾,為能力所及的事感恩, 上帝會幫我打這ㄧ手牌

有人問我:’是否難以接受自己的障礙”這種想法對自己沒什麼好處,只會讓自己現在原地;可以很誠實的說;’已經學會這ㄧ課,真心接納自己生命的原貌”
另外,要不是有家人和這些朋友們,經歷一定不會這麼精彩,有幸能在生命中遇到對的人

1.jpg 

(圖片:天下文化 提供) 

媽媽從小就不曾讓派屈克聽見她哭,不管內心如何起伏掙扎,父母的外表都有堅強的武裝,要是每個人都可連派屈克,他就會自憐
爸爸媽媽對我的狀況一直抱持著謹慎樂觀,在事情最絕望,你最需要的時候,總會有人伸出援手
爸爸說:”儘管障礙與挑戰不斷,派屈克開始以他獨特的方式成長;是個愛笑的寶寶.非常好奇,總是想要拓展觸角,學得更多,學得很快;他的心智像海綿ㄧ樣吸收所有碰到的事物,讓人感到驕傲;有派屈克同行的人生,是多麼豐厚的祝福
寶貝兒子面臨如此多的障礙,在別人眼中永遠不會是個正常人;但上帝啊,謝謝祢,因為我的兒子是如此的超越正常

 2.jpg

(圖片:天下文化 提供) 

要是我能走路,就不會坐輪椅,如果不坐輪椅,就永遠不可能有那份榮幸,在比賽中場表演時間,父子搭檔演出,讓我們家受益良多,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是好事
爸爸:”我們如何面對這ㄧ切,有時並不容易,尤其是我們以為已經克服挑戰,結果他又出現,最難面對的是,明知道寶貝兒子在受苦,卻無能為力;或是知道他ㄧ生永遠看不見,永遠無法走路或自己站起來;就在我們認為已經克服重大挑戰之時,其他挑戰又冒出來,讓我們無法好好喘口氣;不過,即使在最孤獨的時候,你都要相信,你不是獨自面對這ㄧ切
 人生有些事能改善,有些不能; 但我有其他事可以改善,在小時候就學到,改變現狀的唯一方法就是挽起袖子,盡全力去做,包刮接受許多的手術和各種治療
我學到,挑戰出現時,你必須抬頭挺胸.繼續前進,否則,挑戰就會擊倒你.困住你;我可以說:” 我沒有辦法做功課,然後放棄學業;但這樣做等於放棄追求教育”

4.jpg 

(圖片:天下文化 提供) 

每個人在自己的人生裡,最終都會面對某個重大的挑戰,不管問題大小,要勇於改變現狀都不容易,大都是因為失敗或另外一種痛苦; 如果你向恐懼屈服,就永遠沒有機會知道事情會多美好;甚至,如果你選擇忽視問題,它可能會惡化
我覺得害怕的時候,只要想到生活會變得更美好,這份盼望總能幫助我熬過最糟的處境;不管如何,我知道我必須不斷的嘗試
一個眼睛又盲.年紀又小的孩子, 就像是隻井底之蛙,難以想像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模樣,漸漸長大之後,才發現和別人的差異很大,因為無法行走,有別人沒有的特殊需求;當我體會到這ㄧ點,我下定決心要盡我所能,減少我和他人的需要
如果你老是在無法走路這個事實上鑽牛角尖,就什麼事也做不成;因此,你必須在心理縮小它的重要性,把它從大事變成小事

3.jpg 

(圖片:天下文化 提供) 

媽媽相信,人沒有時間和空間自憐;生活把你擊倒時,要振作起來,繼續往前走,因為沒有人能代替你爬起來往前走,她也這樣教育派屈克
ㄧ般孩子的父母也有他們的問題和煩惱;他們擔心自己孩子在學校的表現,會上哪間大學;至於我們欲來愈明白,自己有多麼幸運,不必被許多父母愁憂的小事牽絆,只需要關注最基本的人性層面,專心愛我們的兒子;把派屈克成功踏出的每ㄧ小步,都看成是上帝的奇蹟
爸爸說:”我們不需要穿戴盔甲,派屈克的純真解除了我們的防衛,他那份純粹的愛,讓我們開始重建自己
要成為別人的英雄,重要的是付出;別以為付出是條單行道;當你施於人時,你的付出會在未來某個時候連本帶利地還給你

18.jpg 

(圖片:天下文化 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