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江一見鍾情,兩人相戀11年,但有10年的時間,男生都在生病。

因為男生在隔年就診斷出癌症。

2007年,男生走了。

但他們的共同夢想──民宿「藍屋頂」才蓋一半。

女生在巨大的悲痛中,卻仍獨自把藍屋頂給完成了

女主角 玟宣氣質出眾,神似他喜歡的廣播名人 李文媛,這段專訪後,我了解了愛可以有多深、情可以有多重

(作家李玟萱/寶瓶出版 提供)



玟萱書上寫了很多感性及賺人熱淚的文字

作家李玟萱/寶瓶出版 提供)



世界上有「一見鍾情」嗎?

我相信,因為我對澤銘就是。

第一次見到澤銘,是在寒流過境、淡水氣溫不到十度的一九九六年三月九日,地點在淡

江墮落街一棟老舊公寓的頂樓──他的同學、我的好友逸桓家中。那年,我十八歲。

見到澤銘的時候,我幾乎是在他開門走進的那一瞬間就覺得「是他」。

那是一種令人難以置信的感覺,在那一秒鐘認出自己未來的人生伴侶,實在太牽強,卻又那麼真實。

連逸桓都說,那一晚,他覺得我和澤銘是同一個世界的人。

作家李玟萱/寶瓶出版 提供)



ㄧ同走過十年又360.5天之後。

但當年在惠蓀林場的星空下,你其實早已讓我明白:即使距離遙遠、即使死亡,我卻仍能看見它恆長的光亮。

走出屋外,抬起頭,還有星光。

我們在好友逸桓房裡徹夜長談,並決定交往。

當時他輕攏我的額頭靠在他的額頭上,澤銘閉上眼睛說:「傻丫頭,我們家環境不好,跟我交往妳會很辛苦的。妳不後悔?」

我堅定的搖搖頭:「不後悔。



作家李玟萱/寶瓶出版 提供)





這塊坐落於埔里小鎮半山腰的迷你農地,你原本擔心我會因為太偏僻而不喜歡,但我知道這是你唯一負擔得起,而我們也應知足的夢想之地了。



作家李玟萱/寶瓶出版 提供)



「藍屋頂」並非對於病患的懷想而是對於生命恆久的信任每一天的生命都是值得歌頌值得堅持值得陪伴的

那麼癌症只是代表著一種狀態它並沒有帶走我們的夢想



作家李玟萱/寶瓶出版 提供)



藍屋頂」是對於生命意義的見證

我們也告訴別人不是在製作一個安寧病房

我們打造的是一個連結到永恆的場所

生命縱使短暫(誰不是呢?)路途卻是遙遠(又是一個生命的質問)

從事「藍屋頂」工作的我們卻依然可以懷抱夢想

我們是要打造鑲嵌在每個到訪者生命中的一首詩歌

作家李玟萱/寶瓶出版 提供)





作家 李玟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