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所有的麵包不一樣,它是冷凍麵包。
做好的麵包就放入冷凍庫,保持 -20度,就這樣!
從冷凍庫將麵包拿出來退冰(小20分;大40分!不用烤也不用蒸,只要退冰就能吃

獨自撫養四個孩子的單親媽媽 游麗明,非常自信地說"全世界只有我做"

我說:"可是,ㄧ般人都喜歡吃剛出爐的麵包,不僅有溫度,還軟軟香香的"

麗明說:"不做市場已有的麵包??不用烤也不用蒸,只要退冰就能吃;而且,不怕貨比貨,歡迎pk?"

"哦哦哦,您真有自信;這或許是他可以養四個孩子的力量吧"

IMG_1770.JPG 

(圖片:游麗明 提供)

選擇這一條路,麗明無奈又有想法


IMG_麵包達人 游麗明.JPG 

是現實的考量:可以帶著孩子邊工作。
理想的實踐:自我價值的肯定。
從這兩方面想唯有自行創業才是出路,以往的經歷就是要來豐富我現在的事業啊!
也給自己和四個孩子一個未來。
我的店是我們的希望,曾經我們很無望、無助。
這個店讓我們有努力的目標,有朝一日要成功報答幫助我們的人。
她說:"還好沒有陷在婚姻的爛攤子裡;不然仍是軟腳蝦!
『不怕的最大』!最壞的也都遇過了。
前頭的路再沒比以前更糟的!
雖然窮點,快樂無價!

IMG_1778.JPG 

(圖片:游麗明 提供)

產品皆加了克弗爾乳酸菌,屬天然發酵的麵包,它使麵包具特殊香氣、柔軟、偏鹼性,以此命名希望加深顧客印象,也推廣天然菌運用在烘焙上的慨念。

做麵包要掌控的條件多又複雜,不容易。但它是主食類,可天天銷售,如果麵包類產品強,就可帶動其他商品。
曾去學過一般烘焙基本概念,姻緣際會下才跨入天然菌應用。當家庭主婦時間比較久,在家就一直愛做西點,而之前的工作是平面攝影。後來發現為什麼克弗爾麵包可以在我手上完成,原來是我有概念沒包袱,才有辦法接受新的做法,也是我的幸運囉!

IMG_1783.JPG 

(圖片:游麗明 提供)

麵包之所以能直接退冰苦已吃,是因爲多用了心

加了克弗爾菌,這是乳酸菌叢,沒人想到要這麼用。當然每家都說培養某天然酵母,但那還是以酵母菌為主,效果明顯和克弗爾麵包差很多,因為乳酸菌數不足作用不強。
從沒人敢這樣賣麵包“凍起來、退冰就好吃了”,加了納豆菌突破了不會被凍庫冰結晶破壞組織的關係,使我的克弗爾麵包除好吃、健康外,更加方便。可以冷凍保存、販賣。

IMG_1775.JPG 

 (圖片:游麗明 提供)

一般的麵包多用化學方法,只用酵母菌製作,定要添加改良劑不然麵包會很乾硬,油也要多才會軟,更要不得的是不敢烤太熟,這樣才濕軟!也不能說是師傅不對,師徒制大家都是這麼傳下來。製作的時間直接法約2.5~3小時,比較講究用中種法還要提早4~8小時先打麵糰。
而現在漸風行的天然發酵麵包,養菌各家技術不同,麵包製作方式也不一樣。有人用液種,有人養老麵,都很辛苦,時間更是長,起碼都要8~24小時。
用了克弗爾菌和納豆菌做麵包,是運用預發酵麵糰和預發酵麵種的原理,麵包製作時間約1.5小時,純天然、又快又好、只是材料貴了點!

Woo!!(117).jpg 

 (圖片:游麗明 提供)

談到冷凍麵包的發想

顛覆傳統:爭扎來的,不然會污辱麵包??

Woo!!(1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