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得流行應該是不堪時間一擊的
但網路創業族yo yo 卻靠自己在職場多年觀察及體會,找到不褪流行的時尚
從小喜歡畫少女漫畫的yo yo ,因為喜歡畫,所以在時裝設計領域找到她的天空
因為喜歡畫,所以她對色彩、款式的敏感度也特別不一樣
她覺得生活、文化是一種永不退流行的時尚
她希望在台灣可以找到代表台灣意象的圖騰或色彩
讓她的流行能百看不厭


電視機裏的裙子顏色,就是yo yo 認為的台灣顏色
她很多的設計色彩都是走這一風格
yo yo 說:她每一階段的設計觸感都不同
這是早期的時尚設計
















































現在則走向代表台灣文化的意象
喜歡藝術的yo yo 從小就可看出她的志向

(1)    小六時,我就知道以後要畫畫,要當設計師。

 



(2)    漫畫,在我生命中扮演著重要角色,漫畫裡天馬行空的想像空間,是我創
作的始作俑者。

 




國中畢業時,爸爸說:如果考不上師專,就去賣檳榔吧。當時叛逆的我,因不
想向家裡拿錢,更不想當檳榔西施,師專也不去考,一畢業就去報考新竹的建
教合作班美工科;依稀記得好強的我,出發那天並沒有告知爸爸,只有媽媽知道,就此展開一天一個饅頭、一包營養餅乾分幾天吃的日子。



多變的工作際遇,帶給她能力的肯定與舞台的發揮


(1)   在畢業後短短的一年半間,竟然換八個工作;練就豐富的職場經驗,接著二十二年的設計師工作

 



(2)   百萬年薪對我來說已經是近10年的常態

 



(3)   1999年接了新工作,中國大陸市場對我而言是個新挑戰、新視野,也確確實實享受了大陸市場的大感受

 



(4)   2006用YoYo設計工作室名義,接下「商品開發顧問」一職。

 



(5)   網路創業

 



 

 



*因從小家裡做雜貨店的生意,對「做生意」這件事,潛意識裡就排斥;但後來還是做起網路生意,也面臨現實與理想的拉鋸

 



(1)   網路創業時機太晚

 



(2)   身兼設計與銷售的自我衝突

 



(3)   高價位設計商品的市場定位

 



(4)   負債情況下的生活掙扎

 



(5)   衡量自身條件及能力下,將走向設計工作(增加收入、穩定生活經濟)及網路穩定逐步發展的未來走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