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被說成大姊頭.女強人的人,竟然可以當了兩年的全職媽媽Antonia Wang(王麗芳)
她說:"這兩年最幸福的人不是女兒,而是自己";"視野因孩子而不一樣,人生也因為孩子不一樣"

既然如此,她為何還自認為是不良媽媽呢?看她在書上怎麼說

IMG親子作家 王麗芳.JPG 

她說:”當媽媽的這兩年,說真的,並不是個模範媽媽,而且在世俗眼光中還是個不良媽媽
(1)不會煮超級營養的食物給孩子吃,也不會堅持自己醫定要在家中自己煮給孩子吃
(2)不會干涉孩子怎麼玩
(3)孩子跌倒時,不會馬上飛奔到她身邊疼惜安慰他
(4)在餐廳親子面對面各自吃著義大利麵,然後舉水杯乾杯的時候,會幸福到流淚
(5)教導孩子的書看了很多,選擇了不同方式教導孩子,因為自己知道,教導孩子別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因為,沒有壓力的媽媽,才能真正給孩子快樂

每當面對孩子的教養問題,總是可以在自己的成長經驗中,找到答案,在反思自己的成長經驗過程中,深深體會到”孩子問題的答案在於父母的童年”;在面對孩子問題時,我面對了自己的成長;我怕過多的教養,只是讓孩子失去了他原本該有的快樂

在孩子身上,找到了控制情緒與面對別人情緒時,該有的方法
(1)在孩子身上,學會了人與人之間的爭執與情緒的放下
(2)在孩子身上,學會了凡事不抱怨,就不會惹來更多的抱怨

也不想讓女兒以為當母親就必須完美,就必須要犧牲與奉獻, 就必須烹煮美味的三餐,要讓女兒知道自己也有喜怒哀樂,”我的情緒.我的問題與努力”;不管是當媽媽還是當人家的老婆,我依舊是我

在有了女兒之後, 就限定自己不能講”ㄏㄡˊ~我不愛你了喔””你不乖,我就不愛你”這樣的話;因為這是謊話也是恐嚇
    不可能因為調皮搗蛋就不愛他
    不可能因為考試零分就不愛她
    不可能因為不照我的路走就不愛她
Antonia會說:”不管您乖不乖,我都會愛你;只是你乖的時候,我很開心,你不乖的時候,會造成我的困擾與擔心”
Antonia也會教女兒,你不需要求別人愛你,你自己愛自己就好,而父母也會永遠愛著你,有父母的愛而且自己愛自己,這兩種愛就是無敵的了,足夠你面對這美麗與幸福的人生

我們希望孩子高人一等.出類拔萃,卻沒有勇氣讓自己承擔自己的孩子跟別人不一樣
該如何教導她,去面對那種自己堅持真理,卻勇於接受別人異樣眼光與各種言語傷害的孤獨;
該如何教導她,去度過高處不勝寒的感受
要努力的告訴自己,不要因為別的孩子有什麼東西,而堅持你也該擁有;不會因為別的孩子做了哪個行為,也堅持你要跟著一起做;不會因為別的孩子學了什麼,也會要求你要一起學;希望孩子”勇於與眾不同”

該學著跟著孩子”同一個鼻孔出氣”;跟孩子成為一國的,了解他們的語言,才會幸福的從孩子身上找到那久違且屬於童年的幸福與自在


有關體罰;為何父親的打罵,年少的我們卻感覺不出來他們所謂的為了我們好;p62其實,每個人都如此無法體會鞭打與辱罵後面的父母用心;與其如此,為何要把自己氣死,又把親子關係搞的如此不堪

“玩具要收好”.”要先玩積木不要去跟人搶玩具啦”
玩,是孩子的天性,當孩子在玩的時候.發現新玩具的時候,當父母的我,選擇在一旁看自己的書;或者,用眼睛欣賞她專注的表情,而不是用嘴巴陪她玩

 當我們口口聲聲愛孩子的時候,我們忘了,有時候,我們忘了分辨自己的行為,到底是愛?還是害?

曾帶著女兒去見一個很會通靈的朋友時,他說:”女兒長大後個性很倔強,朋友勸我要好好的教導這個女兒;聽到這樣的話,簡直高興到不行;因為,年少的叛逆,帶給我獨立思考的機會,而不是偏激的個性扭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