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特別、不輕言放棄且不按牌理出牌的媽媽劉玲珍,完成了好幾個夢想

30歲實現鋼琴夢

40歲實現游泳夢

52歲實現航海夢

56歲爬富士山

57歲完成六大奇景

我問她:〞接下來還有哪些夢想想完成?〝劉姐說:〞北極、奇景......〝





從小住基隆,心裏一直有個念頭〞如果可以搭船環遊世界該有多好

當他接觸到這個可以實現夢想的機會,非常開心,但第一關面試時,他失望了



船長問他:〞想要參加航海活動不會覺得太累嗎?〝你說:〞你的年齡跟我一樣,而你的夢想跟我的夢想一樣;所以我希望你實現你的夢想,同時也讓我實現我的夢想,年齡應該不是問題,我們是同齡,你想要的我也可以啊〝

這句話打動了船長,他也因此拿到了可以實現航海夢的機會



在創世紀號上,隨時要經歷如此的搖晃驚險;劉姐說:〞還好他有特異功能:不會暈船







船上生活相當悠閒且無聊

曬衣服





敷臉;僅此一次,後來就沒了,因為沒用





看書





航海看世界:希臘古堡





特洛伊城堡





世界的肚臍德爾菲,最靠近神的能量中心





赤道上的慶典;古老的航行傳說,以為來到赤道就會往下掉,因此,來到這兒就要舉辦慶典









加拉怕哥的大烏龜









大仙人掌





海景









數大便是美





海上女王





船上特殊旗幟





雅典





我問她:從來沒有航海經驗的你,不會恐懼?

她說:如果我就這樣死在海上,也無所謂,因為我已實現夢想了;人難免一死,能夠在死亡這個時刻作喜歡的事,覺得並沒有遺憾





想要實現夢想,就不想那麼多,碰到問題就想辦法解決吧

自己是一個心理比較沒有罣礙的人;不打電話,完全忘掉家中的事;如果心裏有牽絆,就會懸念家中的一切,無法放下,可能就無法實現這樣的夢想了





她喜歡冒險,喜歡不知道明天會怎樣的旅程,不知道會碰到誰?這樣的生活很刺激

相信生命中能有夢想,能朝著目標前進,人生才會充實;夢想很多,逮到機會就要去實現



她說:想要完夢的朋友,平常就要儲存自己的實力、儲備你的體力、學識、經濟、身體照顧好,各方面都要儲備起來,要用的時候馬上就用的到



另外,航行最重要的是毅力,才能忍受病痛和精神上的煎熬;忍受孤獨、可以發呆;耐心、勇敢、堅強的人才能適應這樣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