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28 江峰幸福專訪羅智強,分享他和陳長文合著的好書"法律人,你為什麼不爭氣?"




文章極度感性的智強,總有他對世事獨道的看法, 尤其,是對政治尤其敏感
曾考上高考的他,卻不眷戀人人羨慕的鐵飯碗;憑著一股衝勁及理想,回到他求學地方--高雄選高雄市議員
沒有資源、沒有奧援;天天就在陽光下的熱鬧街頭,談他的理想及抱負
雖沒選上, 但卻經歷了人生一段難得過程
現在,他接下了馬英九競選總部的工作
我滿心祝福他能向夢想前進
這本書是他與他恩師陳長文的作品
在字裏行間,我想到了自己的遭遇
2000年,我敬愛的父親走了
因牽涉到國家賠償問題,必須與縣政府抗告
沒有錢更沒有背景
只能獨自翻閱國家賠償法
媒體朋友也給了一些協助
並介紹檢察官、民意代表與我認識
不過, 我依然得獨自奮鬥
身為媒體人,我依然有著深深的無助感,何況是一般的人民
縣府人員的氣焰
司法單位免費諮詢律師的無情
讓我感觸到茫茫人海中,誰可以有正義力量幫我
那段煎熬,如今回想起來,依然有"痛"的感覺
書看完之後,其實,我的心是悸動的
因我感同身受
書上提到
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視彼兒女,猶我弟兄……
為病家謀幸福,並檢點吾身,不做各種害人及惡劣行為,尤不做誘奸之事
若律師也能如此
很多的人民即會看到很多的希望
但事實呢?
即使當政者多數是法律出身
那又如何?
其實,就是價值與良心
從此推申
商人、企業主等各行各業亦能如此
我們人民將會合等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