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到老、學到老」

看起來六、七十歲的101歲阿伯,

在大雨中還來聽演講,讓我好感動

過程中,有幾次都到他面前與之互動

想聽聽他的家庭經營之道

但因其重聽,總是互動得很辛苦而作罷

還好!里長、總幹事、理事們都互動的很熱絡

IMG_0039  

(圖右阿伯101歲)

一個時時有愛的家庭,必定擁有幸福

我問大家:「曾與家人說過「我愛你」的人舉手?」

一家三口來聽演講剛從日本遊學回來的女兒說:

「我常常向我媽講這三個字」

媽媽笑著說:「是啊!常常,想要錢的時後才說啦!」

現場哄堂大笑

我說:「能如此幽默又可共學的家庭,幸福指數一定高」

家庭成員能彼此將愛內化成為生活習慣

想吵也吵不起來

每個家庭成員都能珍惜可以成為家人的難得緣份

讓每個當下都有愛,就會減少遺憾

有人將日本重大空難事件拍出影片

在生死瞬間的那個時刻

很多人都寫下,來不及向親人講的愛及感謝的話

若能平常就養成“愛”的習慣

遺憾就會少一點

  IMG_0037  

IMG_0029  

是關懷中心也是社區協會

IMG_0030   

IMG_0034  

很多社區聚會場合都是信仰中心

讓我想到有位師父說:「佛學!佛學!從前學習多數都從佛寺開始」

IMG_0036  

每到一個地方演講,就會四處走走,留下一些記錄(麻豆處處都有柚子)

我的人生很有意思

人生上半場的媒體採訪工作,常常讓我覺得

「若不是這份工作,很多地方也許一輩子也不會來....」

人生下半場的演講工作,也讓我深深體會

「若不是這份工作,很多地方也許一輩子也不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