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101年6月30日 星期六 晚上7:30~9:30

地點:台南 千禧園成長學苑

對象:50位 年約20~28歲 上班族

講題:傾聽心的鼓聲,掌握人生方向

 

就這麼開場------------

“大家好!各位可否想過自己一分鐘可拍手拍幾下?”

“100下”、“80下”“60下”………….

講堂上的朋友有的充滿自信的說、怯懦的說、也有人沒有把握地選擇沉默、當然面面相覬不知講師要搞什麼名堂,而一副充滿懷疑表情的也大有人在……….

“就這樣吧!大家試試,我來計時…….準備好了哦!54321開始”

千禧園提供1 

(圖片:千禧園成長學苑)

哇!講堂就這麼響起如雷掌聲;哈!那種感覺真棒

“謝謝各位的掌聲!”

台下哄堂大笑

他們的眼神告訴我

“這講師好賊啊!用這套來騙掌聲”

“哦!不!這是跟真理大學運動健康休閒管理系陳明耀教授學的,是想要了解各位的自信與潛力”

實際拍過後,200、300下真的沒問題,但為何多數人都這麼保守地看待自己的能力

有人說:經驗啊

沒錯!是經驗!

人生的經驗,確實可增加自信心

但每個經驗曾經來自一些選擇

當初的選擇都會有一些原因

是自己的成長背景、所學經歷、家長想法或是社會認定的主流價值影響、或……其它

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組成的

今天的你,是昨天的你延伸,而未來的你呢?哈!當然來自今天的你囉

千禧園提供2  

(圖片:千禧園成長學苑)

就說我吧

水利工程畢業,卻一路走在自己認定的熱情之路上,當一個媒體人

服完兵役後,一路上,從買便當搬道具的小助理開始,認真努力地尋求每一個可以學習的機會,演員、企編、編劇、執行製作通通不放過;也因這股熱情讓機會不斷、提攜貴人無數;在媒體開放政策後,因緣進入廣播領域,從節目主持人、節目督導、節目總監、副台長、台長層層進階;內心深處一直有著源源不絕的熱情動力,它幫我開了一扇又一扇的窗,不同的廣播歷練後,經朋友推薦進入電視新聞領域,從專案、專題文字記者、新聞主播、節目主持人、節目製作人級級上升;更為了不讓自己淪為腥羶色媒體人,提出節目企畫說服長官,開創“電視讀書會—幸福學分班”節目單元;一天一主題、一日一觀念、好書分享、傳遞良善資訊,六年下來,約600本書的能量累積、200多位不同領域專業達人分享,不僅贏得來賓朋友的“台灣歐普拉”封號……..20年來 !餐風露宿、廢寢忘食、起起浮浮、跌跌撞撞…..,夢想沒有忘記我,我也沒忘了它。

有人說:

“人生路上,有很多時候,得一個人獨自的走”

“走在對的路上,是需要勇氣的”

我清楚知道:80歲年老時,回首一生,我的嘴角會上揚、臉上表情是滿足無憾的

千禧園提供3 

(圖片:千禧園成長學苑)

無憾的追求,不只在工作,也在親情

母親住院近50天,常伴於側,所有看護做的事情,我都會做

出院後!我做了選擇,放下工作全心照顧母親,就跟兩年前,我離開民視返家照顧母親的堅持一樣;只要自己有能力,工作隨時會有,但母親只有一個。

很多對的抉擇總會有它的意義

有一天,兒子對他媽咪說:“媽咪!有一天我要像巴比照顧奶奶一樣照顧您……..”

我說:“希望您的媽咪健健康康,不用您照顧………”

當下感動的很欣慰

千禧園提供4 

(圖片:千禧園成長學苑)

 

因為無形中,我自己為孩子上了很重要的一課

沒有工作沒有薪水與孩子內在教育放在天平兩端

那一端比較重,答案很清楚;因為有些事影響是一輩子的

人生有些事可以改變,有些事不能改變

曾經訪問過牙醫作家李偉文談“傾聽自己的鼓聲”一書

書中有句話讓我震撼

“請賜給我勇氣去改變我可改變的事,請賜給我平靜的心去接受我不能改變的事,也請賜給我智慧去分辨什麼是可改變的事?什麼是不能改變的事?”

經過多年體悟,偉文醫師說“可以改變的事就是操之在己的事,不可以改變的事就是操之在別人的事”

我們每天都在為自己的人生寫歷史

今天的你將決定未來的你

千禧園提供5 

(圖片:千禧園成長學苑)

 

未來的命運來自現在許多的選擇

想要將來對每一個選擇無憾

就得真真實實去聽聽內心最清楚的鼓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