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研究所的訪談報告作業

訪到一個照顧“失智公公”媳婦的「臨終關懷」自我成長歷程

讓我想到了這堂課的開場白

『你會失智嗎?該如何面對失智』

我找了幾段有關失智的影像故事、及北歐國家「活耀老化」的專題介紹,做了課程的引導

樂齡長輩們從「失智」聊到了「記憶退化」

還講了許多的笑話

「手機放冰箱」、「梳子當手機」..................

面對失智問題,大家有志一同談到「若失智就得住進安養院嗎?」「孩孫們會不會放棄我門?」

咱們談得很深入,有「從要住好的安養院,就得有錢,想要有錢,

就必須談理財問題及遺產、家產及資產等相關問題」

「要對自己好一點」是大家共同的心聲,要好好用「錢」,

讓錢發揮最大的力量

「以房養老」也是我們討論的話題,

大家覺得此政策對「高齡社會」影響深遠,

但政府法令似乎訂得太高了

我們還談到了「遺產與資產的差異?」

共同結論是:想要未來好過,現在就得好好準備

有位樂齡大姐還講了一個讓我一頭霧水的名詞→「日本製ㄟ較勇」

原來講的是「日據時代,生活困苦,大家耐操耐磨,那一代的老人似乎較勇」

是啊!不要被「老」框架了,能自己動千萬別麻煩別人

也許這樣,許多毛病就不會上身

IMG_73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