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是我停滯約三個月之後地再出發

感動的是好友們沒有因為我的停滯而遺忘這個園地,還增加了四萬多人氣

離開了經營六年的節目之後,回南部找尋心靈平靜的“寶地”

很開心結束七年來台北、台南每週往返辛苦的日子,我在這熟悉又陌生的南方家鄉,體會到不一樣的價值

原本無法下床且失禁的母親,在幾個月調養之後,已漸漸恢復風采,並能提筆抄經,讓人欣慰

親密的大寶貝、小寶貝,都能天天依偎看書、畫畫、做手工皂、看卡通、聊天、鬥嘴...........

有失、有得;有得、有失;得失之間很難短時間去評量效益,但至少“親情”增溫不少

這段時間,書,還是經常伴隨;只是“忙碌”成為許多“沒做的事”藉口

現在真的想要再開始囉

“圓神”的“如何”出版這本“藍色寶地”,讓我知道世界的一些長壽藍色寶地,他們長壽的真相

但選這本書並非想要“延長生命”,而是去了解他們“怎麼生活”

 圓神藍色寶地.jpg 

(圖片:圓神出版提供)

 

壽命25%由基因決定,75%取決於我們的生活方式及每天的抉擇

作者花了七年時間深入“義大利薩丁尼亞半島”、“日本沖繩島”、“美國加州的洛馬林達區、及哥斯大黎加的尼柯亞半島四個地方,訪問數十位人瑞

,了解長壽的真相

 

我綜合整理出長壽的一些生活方式

(1)吃的食物自己種 ;長壽秘方就種在菜園裡

(2)不用擔心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也不為從前錯過的事感傷

(3)與其為了運動而運動,不如試著改變生活方式;不開車改騎腳踏車或散步去商店;不搭電梯改爬樓梯;但要持之以恆

(4)要保持社會聯繫,社會聯繫發揮了某種作用,讓我們的生命更愉悅,人生也更有意義

(5)從事自己感興趣,或對自己有意義的活動;如果周遭人事物能帶給你滿足感、幸福感、自我價值感、被關心和被喜愛的感覺,絕對是有益無害

(6)認為人生中,最重要的是家庭,那是他們的人生意義

(7)照顧別人就是照顧自己最好的方式,覺得自己被需要,朋友之間互相幫忙,彼此依賴;有人說:“互助會很可能是長壽方程式的配方之一”

(8)對新的一天表達感激,讓每一天都重要

(9)每天早上笑一下,讓整天精神飽滿

(10)沖繩人瑞的特質:有一針見血的幽默感;固執但和藹可親的性情;心懷感激,不為錯過的事感傷心

(11)人瑞通常很果斷,他們知道自己要什麼且會堅持到底;當生活環境迫使他們改變,人瑞就成為識時務的思想家,能敞開心胸接納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