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書之後,其實,我覺得很多人和我一樣多有多重人格

時報文化企劃 曾秉常分享”11個我與城堡”一書

作者羅伯‧安熙龍;一位功成名就的知識份子,是國際公認的傑出亞洲問題專家,但卻長期身受多重人格之心理障礙問題;看這本書時,時時也在自省自己;因為我們也常常身陷多重個性的自我懷疑,尤其,在面臨情緒、抉擇之時更加嚴重?



在成長得階段中,有很多的情緒、痛苦若沒被協助、關心; 它,是很容易在今後的成長過程中生一些影響性



羅伯的影響要追溯到原生家庭;曾因支持自由派主張上時代雜誌面的爺爺、在大學擔任校長的父親、藝人母親(兼具支持與批判)從小對他就有很大的期許



家庭教育對羅伯的影響

望子成龍的心,深深烙印

總是執著成功

若是失敗,則滿心自責與自怨

失敗時,總會自我懲罰;甚至用頭撞樹 ;也曾犯了暴食症;二次自殺;隨時的情緒爆發,讓身旁之人如履薄冰;男性歇斯底里症;酗酒勒戒中心大哭;自己不知成為小偷

雖贏了一些勝利,卻常常覺得那是一種空洞的追求



回首以往,很多人應多會有一種感覺;雖贏了一些勝利,卻常常覺得那是一種空洞的追求

因此,想讓內在深處的多個你和平共處

心理師史密斯說:”回憶、感受、同理心是淨化療法不可或缺的成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