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這樣一個有趣的故事:有一美國人、一個法國人和一個猶太人,在同一天被關
進了監獄,刑期都是三年。

有一天,監獄長對他們說:「您們現在每個人可以向我提一個要求,只要合法,
我一定滿足您們。」
美國人說:「我要夠我抽三年的煙草。」
法國人說:「我要一個美麗的女人。」
猶太人說:「我要一部可以上網的電腦。」

三年過去了。
美國人從監獄中衝了出來,滿臉煙末,狂吼著要打火機。
法國人和一個女人從監獄裡出來,他抱著一個孩子,那個女人牽著一個孩子,肚
子裡還懷著一個,兩人都一臉愁容,三個孩子,怎麼養活啊?
只有猶太人出來時滿面春風,他握著監獄長的手說道:「謝謝您,多虧了這部電
腦,三年中我的生意不但沒有中斷,還擴大了兩倍,為了表示謝意,我送您一輛
賓士。」

上面故事中的猶太人,在考慮問題時,富有遠見,最終獲得了成功。而那個美國
人和法國人,走一步看一步,只考慮眼前的快活,不為將來打算,結果虛度了三
年光陰,並給以後的生活留下了負擔。這就是不同的思維習慣帶來的不同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