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





有一天,小華氣嘟嘟地從學校跑回來。爸爸看他一臉不高興,便問他:「你怎麼了?」「怎麼了?小明說話氣我呀!





我快要受不了了.」「他說你怎樣?」「他說我個子矮呀!」小華很氣憤地說:「雖然我個子很矮, 可是我心胸很大呀!」





「你的心胸很大,是嗎?」爸爸問完話以後,一聲不響地拿著一個臉盆,帶小華到大海邊去。爸爸先在臉盆裡裝滿一盆





水,然後往臉盆裡丟了一顆石頭,只見臉盆裡的水統統濺出來;接著,他又把一顆更大的石頭丟到大海裡,只見大海裡起了一個小小漣漪後,又恢復平靜,一點水也沒有濺出來。 「你的心胸很大,是嗎?可是,為什麼人家只是在你的心裡





丟下一小塊石頭而已,你像 臉盆裡的水一樣,統統濺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