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樂齡講課常常收穫滿滿

除了香蕉、蔬菜、水果、咖啡、在地特有小吃.....之外

還有讓人神魂顛倒的「甜言蜜語」

大哥、大姐們的嘴,常常好像喝了蜜一樣,甜的不得了

而且,還經常能聽到從沒聽過的常識與知識

在談了“洪川單車10000公里”冒險故事及“台灣的民宿之旅”後

我們進行了一場“旅行交流”

知道了“出國怕水土不服,要先吃當地的豆腐”、

“也可在台灣機場候機室裝瓶台灣水,

旅途中就以這瓶水一路旅行,以台灣水為本,

加印度水、印尼水、泰國水......,

在那個國家就裝那裏的水,就不怕拉....拉.....拉囉”

有大姐說“馬來西亞的雲頂樂園好玩”

“澎湖的海產、黑糖糕........”(『同學』們月底要到澎湖玩)

“老師!上次課程後,我依你的旅行態度

「雙腳踏出去,就是旅行的開始...」展開一趟『橋南老街』之旅

感覺很不一樣」

“鹽水的豆花、意麵、雞蛋糕、冬瓜茶、香蕉冰......,你一定要吃”

哇!從國外、聊到離島、再談到在地美食

這堂課真是精彩啊

有了『同學』們推薦

我就從「鹽水素意麵開始」展開鹽水美食之旅........

IMG_0001  IMG_0002 

上次喝了這裏的冬瓜茶,我就開始想念了

那種喝得到純與真的味道!唉!難忘啊

IMG_0004  

看得到的冬瓜與產製過程,讓人喝了好安心

IMG_0006  IMG_0003  IMG_0005  IMG_0009  IMG_0006  IMG_0007  

老板的娘,還請我吃獨特的冷凍「冬瓜條」

IMG_0012  

年輕老板與我頻率相近;從冬瓜產製過程聊到親子教育

哈!我倆真會聊

有了上次的緣份,這一次的距離更進了

IMG_0014  

老板說:「用了江峰您上次建議的故事、遊戲親子互動法;

小孩有比較聽話吃飯囉」

「不過,最近又有了新問題,女兒不喜歡坐安全座椅」

我說:「試試看“角色扮演法”、“演戲法”」

老板說:「好!試試看.......」

IMG_0015  

老板說:「週一若有到鹽水,不要忘了喝喝免費冬瓜茶;

這是自己回饋社會的方式」

他說:「另外一半是聽障者,領有身障手冊

,常常享有社會福利資源,應該要回饋社會」

老板的佛心,讓我想到當今世間流行的「待用」、「共享」

世間,就是要有人「施」、才有人能「受」

如此!「施」、「受」之間,就有「感動」流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