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夢、二個夢、三個夢.........

每個人一生中多多少少都有想實現的夢

有些夢從年輕講到老年,還是未實現

當想圓夢之時,又覺得時候已過

30歲開始學鋼琴、52歲完成航海夢、56歲登上富士山.......

有夢必達的劉玲珍,將完成航海夢的歷程寫成書,上過我的電視節目分享

雖一面之緣,但對她的圓夢毅力十分佩服

因此,常在演講中傳頌她的故事

今天我在進學樂齡問了這個問題

「您現在幾歲?還有什麼夢未完成?

多數樂齡朋友都一致回答

「沒有什麼夢!只希望能平安、健康的過生活.......」

只有一個夢,讓人耳朵為之一開

「我想要搭著火車環遊台灣,一站一站地去旅行,好好地去看看台灣....」

全場響起掌聲

感動之餘,我向她推薦曾在節目中介紹過的一本書;劉克襄老師的「11元鐵道之旅」

書上介紹許多充滿人文味的老火車站,值得一看

我們也聊到了海洋記錄片羅力導演的故事

上了幾次節目後,我與他們賢伉儷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

而他提到「海洋資源永續」的觀念,是身為「海洋國家」子民

必須重視的問題,因生態問題攸關子孫未來

從海洋聊到自然生態,談到慢食與時令安全的私房菜餐廳

內容有「木村阿公的蘋果樹」、「義大利的慢食文化」、「特殊的說菜文化」

...........

我聊得熱情有勁,樂齡朋友們聽的津津有味

兩個小時的時間,大家似乎意猶未盡

為了擔心影響下一堂「素描課」

我們只好相約下一次

要談談「台灣民宿之旅」

【感動的瞬間:每一雙專注的眼神】

IMG_0003

下次再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