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一定得東趕西跑嗎?

旅行一定得出國嗎?

旅行一定要離開自己的居住地才叫旅行嗎?

其實,當雙腳踏出去的當下,就是旅行的開始

旅行是一種心情,也是一種生活態度

帶著旅行的心情散步在居家附近的公園,算不算一種旅行呢?

我曾在高雄壽山上的忠烈祠,居高臨下望著高雄港發呆

身旁有位約莫60歲的大哥說:

「看看這美麗的海灣,一點都不輸出國看過的海灣.......,

我們一定得花錢出國才叫旅行嗎?」

「現在我就正在旅行.......」

我完全贊同他的看法

隨時隨地,只要你願意,旅行就從你踏出雙腳的那一刻開始

我就經常在台南古老的巷弄中閒晃

賞花、觀景、看老屋.............

毎次都用不一樣的旅行心情,去探索每個優雅、美麗的片刻

,常會帶給我很多生命幸福的驚喜

「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

任何人都可以透過心情去覺知、去發現...............

IMG_0086  

每次演講,都像是展開一趟旅程

在上台北的候車時刻,我在夏日的台南高鐵站

看到一幅幅自然風情

IMG_0006  

IMG_0004  

離晚上演講6小時前,是與好友談心時刻

一杯酸苦適中的咖啡,加上用麻布做成的創意杯墊

心情可閒適地感受「上工」前的恬靜

這是一種期待中的生活

IMG_0013  

與好友道別後,我特意放慢腳步地逛逛林家花園與新北市市民廣場

IMG_0025  

IMG_0016  

每個片刻都可以是旅行

這樣的生活態度可以立即分享

板橋市民學苑的有緣人

一定感受到我的喜悅、真誠與自在

DSC_3910  

DSC_3908  

IMG_0044  

分享是可以得到共鳴的

IMG_00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