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1‧09‧25 上午08:30~09:30

地點:新營教會

對象:南瀛婦女成長協會會員

主題:不讀書的讀書會---談賽尚出版 “川味河鮮”

內容:

和這一群好學的女性共學已半年,不讀書的讀書會是我與王理事長想到的課程名稱;將我過去介紹的幾百本書中,選讀一些她們有興趣的好書,透過我的分享,在現場進行交流,短短一個小時的互動,宛如看了一本不一樣的書;上一期介紹了十幾本書之後,這一期因了解而更清楚選書方向;除了心靈成長,還加了休閒與美食;在分享賽尚出版總編輯蔡名雄的幾道特殊川味美食之後;我們延伸了充滿文化歷史底蘊的料理探尋;我則連想到內門“ㄉㄡ ㄐ一 師”的“出師”過程、慢食說菜、各地方沒有菜單的餐廳;理事長分享德國、瑞士等國充滿歷史氛圍的特色料理;財務委員說吃了很多特色餐廳招排菜,想要說出一兩道,卻怎麼也記不得;我則分享:若是當下有五感體驗,吃了鐵定讓人難忘;我提到四處種滿佛手瓜的奮起湖,那道素食涼伴佛手瓜讓人難忘;二十幾年前吃到的瑞里茶餐榨茶葉,那滋味想忘也忘不了;南投埔理曾有的玫瑰餐,浪漫的感動,還在內心迴盪‧‧‧,為何信手捻來就有好滋味呢?就同蔣勳老師在“天地有大美”一書提到到的,眼睛看、鼻子聞、嘴裏感受、觸感接觸‧‧五感的覺知體會,印象當然深刻;就如同唸書,眼到、手到、心到、口到,當然就記得起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