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2、07、11 AM:11:00~12:00

地點:台南 麻豆監理站

對象:職業大貨車駕駛人約90人

講題:讓浪漫化解壓力

“各位朋友大家好,節目一開始先來關心南台灣各地方的路況表現,首先是中山高………”

哈!這樣的聲音很熟悉吧!我在警廣服務約5年時間,幾乎每天都在空中陪伴大家掌握最新路況

就經驗來說!開車最大的壓力來源在於“時間”與“精神”

大家來談談“30秒”可發生哪些事?

【聽眾發言】

許多朋友對30秒鐘發生的事都有不同的經歷

其中,這位朋友提到“瞬間決定永恆”很有認同感

常常在高速公路南來北往的朋友,是否都有“生命與共,生命共同體的感覺”

在高速公路上,大家速度都很快,只要其中ㄧ部車有閃失,瞬間產生交互影響相當可怕

但若是每個人都能依循的方向、規則、安全前進,是否!路上的悲劇就不會這麼多

咱們來看一段影片

【讓愛流傳---迴力鏢】

大家看完影片是否會想到兒時的ㄧ部卡通“科學小飛俠”

大家還記得五位小飛俠的武器嗎?

【聽眾回應】

大家好像都是同梯的

【笑聲】

ㄧ號鐵雄的飛鏢飛出去對付敵人之後,總會再自己跑回來

善意、惡行也是一樣,總會回到自己的身上

這個迴力鏢原理,也讓我想到另ㄧ篇故事【善意的葡萄】

善意的葡萄在一趟善意的旅程之後,還是回到起始點的良善之人身上

路上行車,若大家都有同樣的認知;我們自己、家人、朋友都會在安全的用路環境中,享受平安

既然瞬間決定永恆,每ㄧ個瞬間都可能造成無法彌補的傷痛與悲劇

我想到【五顆球】的故事

五顆球中,有一顆是玻璃做的代表健康與生命或家庭,其他都是塑膠做的,它們代表名、利、權勢、地位;塑膠球掉了都會再彈回來,但玻璃球掉了就破了,任何人無法取代您在家庭的位置,為人父、為人夫、為人子….;所以,若每個瞬間的每ㄧ個念頭,都能想起這顆玻璃球,那大家是否更珍惜自己的生命,不會任意違規

若知道“時間”會造成行車的壓力,我們可以早早出門,提早到達目的地;提早到也有個好處,看看當地風景、品嚐當地小吃….等等

 當然路況瞬息萬變,無法掌握,隨時“收聽警廣,掌握方向”可以避免塞在路上的時間

至於,精神上的壓力;尤其是中年以後,體力狀況不若從前

累了就休息再上路,大家有何舒解壓力的方法?

【聽眾回應方法】

大家的方法都不錯

我學過瑜珈一種自我按摩的方法也不錯,找一個地方休息自我按摩

【示範】

瞬間決定永恆,永遠想到家庭幸福與生命可貴,就可以心安平安

【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