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民視交通台經營六年的晨間節目,是人生過程中一段美麗的記憶;尤其是“幸福學分班”單元,一本本的好書,不僅豐富心靈,還結識了很多良善的朋友;一個個不支領酬勞且需早起的專訪來賓,開拓了我人生不同視野

帶著這樣的幸福氛圍,我繼續閱讀好書,進而在廣播節目延續書香感性的讀書媒介,帶動有緣的愛書人,藉由一本本的好書改變人生

游乾桂老師是“幸福學分班”的常客,他的每一本書都幫我開啟心靈之窗,讓我省思人生

最近大賣的“深情”一書,當然是廣播節目的“座上客”

看深情一書,老師說:“記得要把手怕備著”

『愛是一粒種籽,種下去,就有機會結出果實

愛藏於生活之中,用各式各樣的形式存在,只是因為太淡,常常被忘了而已

愛的傳承,最好的方式就是身教,每個人身上都需要一本愛的存摺

當兒女成長時,投資愛;我們年老時,就可以提領關懷

從現在起,努力累積也分享這些愛的資產

不管是對父母、對孩子

將人生最美麗親情緊緊握在手中,別再錯過』

  游乾桂深情書封.gif  

【游乾桂老師“深情”語錄】

*每個人都有成長歷程,它是記憶的出處、生命的過渡,經由彩繪很難磨滅的

*有位老先生說:“養兒育女最大的收益,並非成就有多高,而是孝心有多大”

 一個問候、一句請安、一份孝心、一籃水果…..勝過家財萬貫

*日本長野縣古稱信州,縣內有一座小山人稱“姨捨山”,山中有一怪風俗;年逾七十歲,沒有謀生能力的老人家,會被棄置山中自生自滅

日文的“姨捨山”直譯便是“拋棄老婆婆的山”,這是窮鄉僻壤的人們為了減少開支的殘酷機制,村民不捨卻又無奈奉行

*親子之間最美的印記,叫做回憶,且必須用心織成

*親子之間,最濃的緣分十二年是父母的;到了青春期,就成了友伴的;上了大學便是愛人的,以致於結婚生子,悄悄變成了別人的、他的家人的了,我們做父母的就變成外人囉

*一個在孩子需要擁抱的時刻,從未擁抱孩子的人,老邁之年,用何種立場要求孩子們深深的擁抱自己;游老師說:“其實我也曾經錯過,只是回頭得快,很快就靠上了岸

*人生最珍貴得不是成就,而是親情

*三個成就非凡的孩子單飛後的老楊,感慨的老楊說:

成就,原來是一段親子距離;成就愈高,距離越遠,離心尤其遠

*何謂好爸爸?

大人的答案是:努力工作,勤奮持家,不怕辛苦,給孩子最好的,自己苦一點無所謂

孩子的答案是:給他們多一點時間,多陪他們,講故事給他們聽,知道他們的心事

*身教是一帖救贖的靈丹妙藥

*教養有如放風箏;沒有風的午後無法飛行;風太急會把紙吹破,乘風難行;線太長也不成,太高會遇上亂流,扯斷了線;至於什麼是剛剛好,則需自己揣摩;忽高忽低,忽左忽右,上上下下,就是成就了

*人生五不

*我不等 *我不管 * 我不看(不要太精明) *我不做(不做無意義的事) *我不給(不必給的不給)

*經驗與閱歷摻雜一起,就是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