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婦運運動的先驅 施寄青老師,童年在一個基督教辦的孤兒院長大,從小讀聖經,一直對神蹟及神鬼之事向來持保留態度;很多人認為她是鐵齒族;但山居不久,他就進入不可思議的靈異之旅,經驗開啟了對神秘領域的探討

施老師說:"靈異之旅訓練得我有如夢遊奇境的愛麗絲"

IMG_作家 施寄青.JPG 

施老師說:"根據通靈者說,我的前世,累世都是大才子(康熙一品護衛.唐伯虎.文天祥等);在學業上的挫折.婚姻上的陰溝翻船,使我有了更多反省和體悟的機會,一帆風順的人生對任何人而言絕非好事

而寫這本書的緣起因於一個婦運戰友,提到這兩年認識一個師父,一直在美國弘法,直到2007年才到台灣,他是韓國華僑,後移民到美國

施老師說:”悟善師與我談三小時,我便知道他有能耐,而且不同於我過去交手的通靈人”
悟善師還說:”有人警告我,與你打交道要小心,因你日後若與我翻臉會毀謗我””希望你能替我寫本書來推廣心法”
施老師說:“誠實是最好對策,任何事簿要隱滿我,我絕不會揭你隱私,我知道有因果業力,不會和自己過不去”

師父在沒人的場合,很委婉地要我放下對前夫的嗔恨, 否則來世還會結緣;施老師強調早已不怨恨他,把他當成是來成就我的人,師父觀施老師心並未真放下,還有很大努力的空間;
施老師說:”我的嗔恨心應不只對我的前夫,因我是嫉惡如仇之人,說好聽是嫉惡如仇;說不好聽是自以為是,剛愎自用
悟善師說:”所有的戰爭接起因於人類的嗔恨心,唯有放下嗔恨,才會有和平”

施老師在過程中體會到:人們眼中的”良緣”到頭來常是”惡緣”,許多”惡緣”是讓人開悟磨練的”良緣”,只看人的慧根,如何去惜萬緣;”有緣不如機緣,機緣不如巧緣,巧緣不如貴緣,貴緣不如和緣,和緣不如寶緣”

悟善師認為做中國人,只要把兩部書讀好就行了:一是”古文觀止”,已打好國學基礎;二是’紅樓夢”,這本書比任何佛教經典都能讓人開悟

對於2000年前就結緣的悟善師,前世為帝王,為億萬人之上,皇家宮院何等富貴;不過,施老師說:"比較在乎跟誰生活在一起,而非豪宅不豪宅,如果跟不喜歡的人住在一起,即使豪宅也是煉獄"

施老師也在書上寫到:台灣民眾習於宗教儀規,只重形式,沒有真正提升心靈,雖有有心人出來呼籲,但不過是狗吠火車

她也提到:"回過頭來檢視自己一生,最大的問題是負了太多不該負的責任;其實,做任何事都是在修養自己的心性,修到心無罣礙,無罣礙則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只問耕耘,不問收穫”;”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施老師:”在閉關中,把這一生與我有恩怨情仇的名字都列出來,開始罵令我生氣的人,不過罵到後來就不想罵了,因為大家會結怨,對方有責任,難道自己沒有嗎?
人跟人之間只要有恩一定有怨,只要有情一定有仇,任何關係都是一物之兩面,從來沒有一種純粹關係,哪個問題不是問題重重?哪種人際關係沒有問題?沒有問題的關係是不會讓人成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