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將便便說是黃金,為何?我想:"是否因為健康身體排洩的便便就是黃色有關?"

常踢爆醫界黑幕的良醫 陳皇光醫師說:"沒錯,黃色便便是較正常的"

我說:"那若是其他顏色呢?"

陳醫師說:"那可能就有麻煩囉"

091231陳皇光醫師.JPG 

稀且綠色:腸炎。
黑色柏油便:就可能是胃或十二指腸出血,必須要做
胃鏡檢查

 

會請陳醫師來聊這議題,是因為上次節目中談完陳醫師的新書之後,我問陳醫師:"最近便便常流血,怎麼辦?"

陳醫師說:"要趕快去做腸鏡檢查;因為自己也有類似經驗,結果一做檢查才發現息肉已經長很大了,還好先處理,要不後果真是不敢想像,可能就無法上節目分享健康議題了"

聽完陳醫師的話,我也安排了檢查;還好是"痔瘡";不過, 我想很多朋友可能也有類似的問題,就請陳醫師來談談這議題

若是紅色鮮血便:可能是痔瘡、肛裂或大腸息肉腫瘤出血。
處置方式:就是大腸鏡檢查
若是白色或大理石色便:就是膽管阻塞。
陳醫師也提到腸炎的症狀
• 位置:可出現在腹部任何地方
• 症狀:腹瀉、腹脹氣及腹絞痛(陣發型)
• 原因:吃到不潔東西、病毒感染、油膩或過甜食物、特殊食物 (奶製品)或食物過敏。

 至於與腸子有密切關係的胃症狀,也必須注意
   位置:肚臍以上正中央
• 症狀:上腹痛、脹、灼熱、打嗝、噁心、嘔吐、無食慾
• 急性胃炎:兩三天內復原。
– 吃到不潔食物、吃到太酸太甜食物、咖啡因及酒精、病毒感染
• 慢性 (胃糜爛、潰瘍或腫瘤):復原速度慢,半夜或飢餓時也會出現症狀
– 幽門螺旋桿菌
– 吸煙、酗酒
*若胃藥吃了一兩周毫無起色
• 事情就大條了~~~
• 可能是胃部腫瘤…
• 或者根本不是胃病,而是胰臟、肝臟左葉或橫結腸疾病。
• 請考慮作胃鏡、大腸鏡及腹部超音波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