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27國比賽或旅行;擅長鐵人三項.長跑.越野賽;曾代表台灣出賽亞洲盃 世界盃.世界大學運動會鐵人三項

體育大學研究生 陳仲仁藉由運動.旅行發現自己

他說:"藉由不斷的旅行與自省之後,我深信,簡單的生活才是真正的美好"
"旅行中的我,像是在蒐集故事的人"

2007年旅居南美洲一年;貪心旅人,在南美3國400天, 不過;去南美是爲了前進南美最高峰阿空加瓜,雖然沒有登頂成功,但決定就留下來玩玩

3-2-g抓羊.jpg 

(圖片:作者 陳仲仁/華成出版 提供)

仲仁的紀錄
2005年在新光三越.101大樓登高賽奪下台灣第一;創下這兩項比賽最快紀錄
2000~2002年,以徒步,騎馬,划船等方式,尋著800年潛成吉思汗西征路線,自外蒙古西行至黑海克里米亞半島,歷時20個月,全程一萬一千公里
2006年成功登頂歐洲,非洲最高峰
我說:"是不是要去旅行的朋友,都要如此強健.冒險?"

仲仁客氣地笑了

IMG_旅行達人 陳仲仁.JPG 

 1-1 自由車賽.jpg

(圖片:作者 陳仲仁/華成出版 提供)

1-1亞洲越野賽總冠軍.JPG 

(圖片:作者 陳仲仁/華成出版 提供)

1-2 -101登高賽.JPG 

(圖片:作者 陳仲仁/華成出版 提供)

仲仁的旅行意義:

旅行是一種”懶惰學習法”,旅途中”不帶壓力,沒有目的地觀察,感受ㄧ切”那些全無預期發現的人事物;反而衝擊著自己或印證過去的所見所聞;最習慣的方式是,到一個地方住下來,久一點,自然會發現有趣,喜歡的東西
在大自然裡,我才明白真誠的笑容是什麼?在南美幾乎是用無數的笑容拼貼而成的
我的旅行,跟在台灣生活相比, 只是”換個地方吃喝拉撒,並沒有不同
過了20歲後,有很多時間在旅行;一直覺得自己體內流著游牧民族或吉普賽人的血液;這輩子大部分時間,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到哪裡?現在我也不知道,這輩子會不會就如此旅行下去?至少目前看起來,很有可能

 2-2 夏日早晨的咖啡.JPG

(圖片:作者 陳仲仁/華成出版 提供)

 

2-2 幫忙家事.jpg 

(圖片:作者 陳仲仁/華成出版 提供)

旅行中的記憶烙印

在離境前一天,公然在街上被ㄧ群人搶劫了;幸好護照塞在內褲裡沒被搶走,被搶走了700美金,兩張數位相機記憶卡,讓人心疼的是將近四個越,每天手寫的旅行日記

3-1-d 日記.JPG 

(圖片:作者 陳仲仁/華成出版 提供)

台太太叮嚀了好幾次:”千萬別過橋,橋的那一頭很危險”;但多年來的旅行經驗,習慣往高處爬,總覺得那兒的視野比較好;但只是一座橋的差距,就差很多;沿途不停的有人好心警告;婦人說”少年人,請問你是成龍?還是李小龍?快往回走;真的不能去;真的不能去”
良善的年輕人說:’你怎麼會跑來這裡?快找三輪車離開?你現在真的在探險”;一對好心男女:”這裡住的都是瘋子,一定要趕快離開”;我連聲道謝, 卻往反方向走;自己自信地想;’這種經驗太多了,類似的警告也聽了不少,但一路都很好;我夠強壯,誰能把我怎樣?自以為真有武功的我,一心只想快點上山
3-1-c暗藏危機的街頭.JPG 

(圖片:作者 陳仲仁/華成出版 提供)

在一個類似市集的地方,光天化日下,一個年輕人要10塊錢,受拒絕後卻臨時行搶,後變成有組織,計劃好的” 結夥搶劫”;前後三分鐘,他們像食人魚般地,把我這個獵物分食掉;警察卻說:那區我們不管,也沒辦法管
在南美的最後一晚失眠了,爲心疼日記,天亮之後,重回案發現場;p23雜貨店的太太說:”那些人這幾天佈會出來的;這裡真的危險;還是快走吧,至少,你還活著,他們沒有拿槍對付你;當地的朋友說:”我住的地方只離那兒200公尺遠,活到40歲都沒去過,那天如果瘋了,破產了,活夠了,才會進入那一區吧”;能全身而退,只能說運氣真的太好了
雖然找不回日記本,但我已經盡了力;也許是生活在不同國家,不同地區的人,與生俱來就有不ㄧ樣的命運吧;越想就越不覺得他們有多猙獰,可惡了; 這不過是人性了;我生長在台灣比較幸運,要是我也生活在這裡,或許會更壞
3-1-a(貧民窟裡部受尊敬的聖像).JPG 

(圖片:作者 陳仲仁/華成出版 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