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地攤的游擊戰方式販賣自己的創意、在敦南誠品前面躲警察。中間歷經了街頭藝人、創意市集等階段,慢慢的用創意惡搞貼紙站穩了腳步,受到年輕學子與苦悶上班族的喜愛。

06年起嚐試開始走向國際,曾經到東京」北京、上海、印尼、倫敦等城市獨立參展!希望把台灣的設計帶往全世界。09年正式進駐信義誠品,有了自營店!

訪問米奇鰻的過程,我覺得他全身散發能量

IMG_創意達人 米奇鰻.JPG 


藍海商品是貼紙?你覺得真正的魅力在於? 我直接的問"真的有人買嗎?
米奇鰻說:

我想貼紙是陪伴每個人長大的酷玩意兒,可以帥氣的把想法貼在身上或隨身物品,大家都很喜歡,我只是把設計的簡潔與漫畫的精神組合在一起,成為大人小朋友都能入手的新玩具,平實的價格大家也都負擔的起。如果某張貼紙中的標語能精準的擊中人們心中的甜蜜點,這張小貼紙可是能帶來物超所值的大滿足!
且可與遊客/心理治療師/與國外友人以物易物(以貼紙交友)

沒錯, 我發現米奇鰻作品很有療傷效果及激勵作用

02永不放棄!只差一步就能回到大海了!.jpg 

(圖片:米奇鰻  提供)

06有夢就去追之我相信!有時最重要的是過程本身!.jpg 

(圖片:米奇鰻  提供)

從地攤開始到創意市集,從創意市集到個人工作室,這中間的過程所下的每個決定考慮的重點是什麼?
除了低頭忙手上的工作,偶爾也要抬起頭想想下一步,該怎麼做才能每年比從前更好一點點!秉持著這個想法,每年都和從前的自己做戰,很自然的就會走到這一步了…「過去的自己的確是個勁敵,但是絕對不能輸給那傢伙!」(握拳!) (爲何要握拳?他說網路寫作習慣;代表power)

我非常喜歡米奇鰻這自我勵志的動力

08每天存下一點靈感,積沙成塔,有一天這些點子也許能救你一命!.jpg 

(圖片:米奇鰻  提供)


 

目前最想作到的事情是?
1.開班授課,把我這種新式的創作方式傳授出去,讓廿設計的學生能多一種思路選擇。
2.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3.創作想法:打破規則:從現有標誌去發想;生活觀察;拇指觀察記錄;11規則就是用來打破的!共勉之!!.jpg

 

(圖片:米奇鰻  提供)

已過來人的身分說,米奇鰻認為:"多想一分鐘,你可以不必選擇全職創作。」除非你確定這是你想走的路,即便咬牙也是想往不確定的未來展開大冒險!全職創作也有很多先天的限制與缺點,有時留在體制內利用空閑出來打游擊戰也是很好的方法,利用公司內的資源且戰且走,也有退路,如果發表的作品真的很受歡迎,再來全職創作也是不錯的作法,彎彎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這個網路世代需要的應該是更靈活的戰略思維!(再握拳!)

01像海星一樣堅強,手斷掉也要努力長出來!.jpg 

(圖片:米奇鰻  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