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星球是一個結合音樂和設計的團隊

他們說:"要循著創意的航線旅行,唱造出美味的宇宙,回饋這美麗的星球

江峰訪問了有185公分,有偶像臉孔,帥帥的吉他手/小提琴手 呈擎;七年級生的他非常老成,充滿內涵的言談

,我知道他一定有著豐富的人生閱歷

IMG創意達人 呈擎.JPG

 

呈擎說:"創作就像烹飪 
從無到有是一種過程的提煉 
如何讓人津津有味是創作人的天職 
在這個有機體  
期待讓您的眼耳鼻口舌身意
都能滿溢著幸福和驚奇
生活的調劑將會是最美好的醍醐
引領我們前進至下一道創意料理"

筆記本-08-1.jpg 

清新自然的風格
是美味星球給人最直接的印象
可愛但不矯作的個性
加上貼近人心的旋律
讓我們回到生活中最純真的態度
我們都感染了美味星球的誠摯
終於卸下了靈魂的防備
於是也開始微笑、歌唱

美味EP封面封底.jpg 

呈擎做過的工作一脫拉庫,有:"路邊水果攤、吉他老師、平面模特兒、國際畫廊助理、編曲配樂家、詞曲創作者、錄音師、副刊作家、樂團吉他手、自創品牌經營者…都是他的工作和經驗。"

因為如此,所以他有源源不斷的創意內涵

這是他的文學創作:

在2005年在自由時報副刊曾寫過一篇文章

"時間,是只有單程票的列車,出發的鳴笛聲還迴繞在第二個十年中繼站,
我浮在列車上空看著遙遠的起點和漸漸模糊的前一站.
在錯身而過的月台,我失去了很多美好,
被迫與來不及說再見的送行人訣別,也在途中丟棄了若干夢想和執著,
然而,回首消逝已朦朧的過去只是徒增喟息.

目前列車正處於加速狀態,我先檢查我的行囊:
年輕100%,幻想100%,熱情100%,後悔30%,夢想100%,
創意50%,見識20%,誠懇80%,孤獨50%,赤子之心100%.
如果,到了下一站,幻想,熱情和誠懇消耗過度,請記得幫我補充,
因為那是重要的燃料;而後悔如果增加過度,
那你必須毫不客氣地教訓我;希望在這兩站之間,
我的創意和見識能等比的提升;而我會戰戰兢兢地握緊夢想和赤子之心,
不讓他被晴雨不定的氣候給磨損,如果我到站後能無虞的交到你手上時,
別忘了跟我擊掌予我鼓勵;當然,年輕必定會耗損,而孤獨是我的影子.

現在我將這備忘錄先寄到第三個十年中繼站,雖然前方霧氣瀰漫,
但,我隨後就到.如果,如果列車中途不幸發生意外,
願此遺願能化而為詩,隨著風自由飛逝吧!  "

調整大小_MG_0717.JPG 

呈擎說:
我從小就覺得我是個非常獨特的人,而且一直以為我的故事能拍成連續劇。或許有些自命不凡,但到目前全華人我還沒搜尋到跟我同名同姓的人呢
家中是在夜市賣水果維生的路邊攤,從小看盡生命無常及社會百態,大學時接觸搖滾樂改變了生命,進而接觸服裝設計領域開啟設計視野,而後從事廣告學習,終於向創意領域發展。
母親最常提的事,是小時候我曾經跟弟弟在夜市中,兩個人收集自己的尿大快朵頤一番,但我不想回去改變,因為那是我很重要的好奇心養成過程,但我很想看看有多好笑
2004年第一間大學畢業後獨自徒手帶著4000元、樂器、行李和3大袋的CD坐著統聯來到臺北發展
到目前為止我的MSN有982人呢

01(1).jpg 

從小就非常叛逆,曾經翹家3次,但功課一直不錯,所以長輩實在對我又愛又恨。生長的家庭環境也十分特別,家裡雖然窮,但從小學了書法、畫畫、功文數學、小提琴、鋼琴、美語多項才藝,因為父母認為這樣不會變壞而不是會多了一份競爭力,後來長大除了任天堂之外沒有一項還記得的,只有沒變壞是唯一的功效

 從事音樂工作,讓我常常要到各地演出 :北京、馬祖、澎湖都因為表演而造訪,讓我愛上旅行這件事,能演出自己的音樂又能環遊各地,這實在是非常幸福的事,也讓我對”體驗”這件事有著更深刻的感動。"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旅行對我來說,是讓我的創意和文字、音樂有更延展的空間,也才能讓文字有更多的色彩、口吻、膚色和畫面。
在配樂的工作上也讓我深深愛上電影,這個集創意之大成的藝術呈現,讓我就像活過各式各樣的人生一樣
更能換位思考以消費者立場的觀點看待產品,更容易說出他們想聽的話。

到台北的第一份工作是吉他老師,那時只有一個學生,月薪1320,所以第一年靠著狂寫文章投稿維生。不斷的投稿和退稿的紙上探戈,慢慢學會了”寫字”。加上對音樂的情感,衍生出”在文字中聽見旋律、在音樂裡看見風景”的努力方向。


第一份正職工作是國際畫廊的助理,因為客戶都是身價九位數以上的藏家,讓我第一次體會到何謂”有錢人”:家中有電梯、魚池比我住的公寓還大、打麻將有專用的樓層,這真的是非常難得的經驗。所以從社會最底層到金字塔頂端,都是我曾經接觸過的客戶,對我現在從事廣告文案這個工作來說助益良多,對消費者的揣摩力也更能迄及。


筆記本-03(1).jpg 

致力將許多自己渴求的文化和活動帶進學校:創立熱音社、籌辦四分衛大型演唱會、引進破報、邀請國內外音樂人辦講座、擔任時裝秀音樂總監、滿懷熱血載著樂器騎摩拖車環島演出卻在第一站墾丁皮夾和手機被偷而身無分文…..,這都是大學時期的趣味,而這些生命的累積,也成為我靈感的來源。我記得有一句對白是這樣說的:"在生命終了時什麼都帶不去,唯有你的故事伴隨你走",我非常認同並體會。也因為籌辦活動並企劃撰寫文案,讓我開始了文案訓練的啟蒙。拿起一張唱片,我一定會非常鉅細靡遺的咀嚼每個文字,有時往往"寫的比唱的好聽"(笑),增加了往後我對文案這門藝術的興趣和嚮往,也在後來文化廣告系的修習過程中更有體會和心得。
廣告是企業或品牌與消費者溝通的工具,而廣告文案是行銷中能否引爆的核心和引信,一句話可以改變全世界,但如何讓文字不只是印刷或只是筆劃組合便是文案創意人的天職,找到產品的差別利益和致勝關鍵,並針對目標消費者穿他們的鞋、說他們的話是基本認知,而說故事的能力才是決勝點,至於怎麼說、說什麼就是文案創意人功力的示現了。(他目前就讀於文化廣告系)

筆記本-01(1).jpg 

呈擎說:"從現在開始,他們的創意商品將和愛地球有關,從前生產的非環保商品全都回收,並停產

,因為美味星球真的要愛護星球"

感性/良善/環保/又會講故事的呈擎;非常符合21世紀趨勢人的需求

我似乎看到了一顆閃亮明星即將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