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開一家像圖書館的另類牙醫診所;是一個會唱歌給患者聽的牙醫師;和一群愛自然的人創立了’荒野保護學會; 也是我敬佩的ㄧ個作家;他是同時擁有作家/醫師/組織.機構委員/公益團體成員等多重身份的李偉文

最近他寫的"傾聽自己的鼓聲",讓人看了還想再看

我很喜歡書上的一段話;西方著名的祈禱辭:”請賜我平靜,能接納我無法改變的事;請賜我勇氣,能改變我可以改變的事;請賜我智慧,讓我能分辨這兩者的不同”;偉文覺得;要區分可以改變或無法改變的智慧並不難,只要是自己能做到的,就是可以改變的;而必須求之於人的,就是不能改變的事;我已知道,改變世界唯一有效的方法,就是改變自己

IMG_作家 李偉文.JPG 

許多相識或不相識的朋友問李醫師”為什麼要花這麼多的時間當義工?’”那麼忙難道不累嗎?”
每問一次,內心就會反省一次,確定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有時感到疲累不堪,幾乎想撒手不管時,總會想起從前,三十多年來,也有許多這樣的時刻,當時都撐過去了,而現再回首一望,那些日子是豐富的,是令人感恩的
很多人以”熱情.積極”來形容李醫師;李醫師說:”其實,我是個最懶,最悲觀的人;對於人生,我沒有什麼成大功立大業的企圖心,因為,我是很悲觀的,根本不相信有什麼天大的成就;所謂功名利祿,都有權勢,多有財富,我知道終究都是一場空

IMG_0330.JPG 

李醫師提到常問自己:”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答案是”這一生是個學習過程,是為了學習慈悲與智慧
善意的傳播就是慈悲的具體表現;為了求得智慧,每天要求自己閱讀/反省

非常喜歡看書;認為”一個人有了書房,就是世界上最強的人,不管在哪裡失敗?只要退回書房,都可以東山再起

IMG_0429.JPG 

人到中年,要做的事還很多,但自己懂得放慢腳步,慢慢來,也許會做的更好一點
人到了中年,是一個給的階段,回饋社會
中年也帶著幾分慵懶和散漫,可以開始二度學習,或事業第二春,前途將一片光明;不再委屈自己,可以做些理想性的事,也許不一定很賺錢,只要讓自己樂在工作
中年也開始懂得珍惜,對事物起了珍惜之心,常常只是因為一個念頭而已,這個念頭就是一生僅有的一次/僅有的一件;花兒明年一樣會開,但生命經驗一旦過去,卻再也無法重現
年輕時是”討生活”,一天一天的付出不覺得什麼?豈知唯一的生命歷程,就是那一天一天的生活累積而成的

IMG_0430.JPG 

少年有夢想,老年有回憶,中年別無選擇,只有實踐
生命;李醫師說:”祈求不多,想要有許多三十年的朋友;當塵世間所有的追求與努力都過去之後,我們可以滿面皺紋,怡然相對,喝一壺粗茶,品一杯好酒,談一些閒話,享受經過沉澱的人生醇味 

IMG_01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