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窖裏的甜點幸福經濟~花愛巧克力

從小有著靈敏味蕾的April向來偏好甜點,尤其是不甜卻細緻的各式巧克力甜點。她認為美味的甜點,是一頓浪漫晚餐的完美句點。而與巧克力的第一邂逅,是小時後遭逢家變寄人籬下時,收到遠方親戚的一盒禮物。



(April提供)

>(April提供)

擔任企業高階主管20年後,April生涯大轉彎,決定拜名師學藝,找尋屬於自己的獨特滋味,並與更多人分享。

2007年底 , 從小立志受雇於人的自己, 在職場上一二十年來向來表現良好自己竟然問了自己一個問題:" 甚麼是你想作, 卻一直未作的?"創業"就這麼自然而然的進了腦中,接著問自己"以甚麼來創業呢?" "巧克力 !" 也是這樣不經意地就進入心中!

我只是單純地想以會讓自己開心的東西來創業, 把多年職場的能力拿來應用, 並要求自己在良好的財務規劃與預算控制下, 圓一個藏在心中的夢想。



April提供)

April花了許多時間挑選原料,因為她知道原料的好壞與合適度,幾乎已經決定了一切。

最後April選定比利時巧克力,因為它濃醇滑順不帶酸味又不甜膩的口感,最適合調製她心中的幸福巧克力。而愛品酒又愛花天然花草的April,更大膽決定將這兩樣香氣濃郁的原素與巧克力調和入味。



>>(April提供)







巧克力達人 林濰萱





>>(April提供)





April像個巧克力女巫,在優美的音樂與燈光中,用盡方法不斷嘗試,努力讓花、酒與巧克力纏綿,直到那完美比例終於出現。 搭配波多黎各藍姆酒的玫瑰、桂花、茉莉花、覆盆子與薰衣草等口味的巧克力,酒香、花香與巧克力香融為一體,鬆軟醇郁,與市售進口硬式高級巧克力口感截然不同,酒香的處理方式與酒心巧克力也大相逕庭,更重要的是,因為親手調製,所以味道獨一無二,不怕被複製。

巧克力師傅知道:  巧克力加入適當的酒可以顯出更佳的風味,我則更貪心些, 想讓花與酒在巧克力中自然融合 , 又相互誘發呈現更完美的滋味。 我想讓心中這愛的食物(是的 我認為巧克力是愛與幸福的食物) 除了美味 也融入了我心中愛情的元素---花與酒:愛情可以如花燦爛,如酒般醉人;在本質上女人如花 男人則似酒;這也是目前我花酒系列巧克力的由來。

因為想要調製出濃醇不甜膩的巧克力, 我選用的是72%的比利時黑巧克力作為原料。 因為巧克力的純度高所以味道強烈 想讓花香呈現就不容易, 調製初期我花了許多時間試材料,一再一再實驗以求找出適當的比例。















以花入味以愛為名的幸福滋味,是April’s花愛巧克力背後的動能。有著72%比利時濃醇原味,與28%各種神秘好滋味的手工巧克力,能讓每個人的心情與愛情都如花般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