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辭職說不出口,寫了滿滿五張信紙向母親說,結果大家弄得很多人哭了;

作家黃淑文說:自己的個性太真,總是用一種很真的眼光,省視自己的生命,這樣的個性,出了社會總是吃虧;但淑文不怕世俗眼光,只怕自己努力ㄧ輩子,卻活不出生命中的自己;辭職,只是想過一個沒有遺憾的人生







究竟是誰囚禁了我們的靈魂?是愛和期待…、還是世俗的框架

小時的淑文是左撇子,卻被硬敲手指改成右手,媽心理也許在想:左撇子是少數,合大家ㄧ樣用右手,會比較安全,但要如何告訴媽媽,右撇子和當老師雖然比較安全,卻不是我要的人生

我無法說出口〞早已辭職〝!為何我們無法在所愛人面前,勇敢說出自己的好惡





回憶有時很像ㄧ根鞭子?p220回顧過去,並不是一直沉溺於負面懊悔的情緒,而是一種釋放,一種解脫,更是爲了尋回自己,奮力往前書上將從小到現在一一呈現





與男友分手後,生了ㄧ場大病;老中醫師看出淑文的心事,不好開口的就跟上帝菩薩說;躺在草地上跟藍天白雲說也行,它們絕對部會把你的秘密說出去;後來,神色輕鬆不少,老中醫說:打開心才會真開心







流產後的再懷孕的孩子;因為和一場木棉樹對話,開始動念還原自己;因有個聲音說:任何事物的內在,都有一個隱密的靈魂;體會到生命與生命之間,只要坦白真誠,便可以相互流動

向木棉樹說:自己曾恨過父親;木棉樹說:傷害,只是ㄧ種提醒,它只是提醒有一個缺口,需要照顧,需要彌補

木棉樹說:成為ㄧ棵木棉樹是我的天命,再怎麼努力,都不會變成ㄧ棵相思樹;我接受我的天命,然後全心全意,努力活出自己,屬於一顆木棉樹的神采和美麗

老天爺透過一棵木棉樹,透在一個內在隱密的靈魂,要我們還原自己,回到生命的初心,回到童年,再次經歷曾有過的愛與衝突,給自己一個重新活過的機會





有一次淑文在夢中,夢見自己已經失去;醒來後,開始檢視自己的生命,育嬰假中爲自己寫下12堂筆記,毎一堂課都像是爲自己蛻了ㄧ層皮

問自己除了當老師,還想做些什麼?列了ㄧ張清單,寫下自己未完成的夢想,也決定辭去自己的工作,成為全職媽媽,陪伴兩個孩子成長,並用手中的筆,重新活出自己的靈魂





我的人生,在35 歲辭去教職,從零出發;我的靈魂,卻從此掙脫生命的鎖鏈,得到釋放,開始展翅飛翔

*p165當決定辭職,不知怎麼很難踏進這一班,淑文告訴同學,記得在人生的路上,一定要對自己的品質負責,勇於接受任何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