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菊島澎湖的印象,除了潘安邦的〞外婆的澎湖灣〞之外,就是二十年前當兵前,遊澎湖記憶

外婆澎湖灣歌詞提到海浪、沙灘、仙人掌;我則想到了白沙、老厝、離島、人情味和鮮美海鮮

二十年後,和老婆、孩子、岳母、大姨子,回到老婆奶奶、外婆的故鄉,去看看病情不輕的舅公,雖然沒有旅行心情的輕鬆,但也體會慢游澎湖的滋味;漁船、大海、老牛等,還有很濃很濃不注意聽就聽不懂得在地口音



這次有小的隨行,特別安排了海洋館

也因為有從小在澎湖長大的岳母隨身導覽,讓我上了豐富的一課

海洋館的服務員更在身旁介紹館內的知名明星



館內服務人員說:公鯨、母鯨可從她腹部尾端的生殖線知道,三線為母、二線為公



這隻人氣指數很高的龜,是有名的海洋楊過,因牠斷了一臂,發功時要小心,否則,站在旁邊人士必定全身溼透



這是不乖斑,玻璃上被撞出的刻痕,就是它的傑作



這是漂亮但兇猛的獅魚(岳母說當地人叫海虎)

豐富的生態,讓小孩驚呼連連



在岩石裏探頭頭腦



小丑魚與海葵





美麗的海洋世界



真是多采多姿



難得一見的烏賊產卵



這隻斑好大





這種魚會印在玻璃上

在海族館眺望遠方



很有意象的海洋外觀



佈滿奇岩的鯨魚洞



我在這發現各類奇岩



這如 風動石



這像一隻隱藏在奇山、珍岩中的鱷魚



這像一隻旺海的大犬



這個嘛!大家一起想像



站在視野絕佳處可望見一分為二的貨輪



也可看到跨海大橋



奇特的荒漠景觀



我在此發現奇特的植物



西嶼竹彎,是老婆外婆的澎湖彎





在這,可四處看見珍貴咾咕石



聰明祖先抵抗東北季風,圍起耕種的地方



這是將要傾倒的老厝,歷史久遠,充滿價值

href="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jony&f=4093649&i=1116507">

我向岳母說:這是無價之寶

老婆說;小時候,她們就在外頭街上,躺了就睡

"http://p0.p.pixnet.net/albums/userpics/0/0/702200/4991226c381c8.jpg">




這是我和孩子玩躲貓貓的西台古堡

意外發現仙人掌及特殊植物(有點像菊花)



在街上四處有人在賣仙人掌



我們驚喜發現,在外婆澎湖彎發現在窗上刻有喜字的老房子



聽說,這是補抓花枝的漁船



這是新聞爆料,某主播在此買地的玄武岩所在地



這是名氣很高的古榕



四眼井



不可思議的菊島之星



駕駛座、甲板應有盡有



我在馬公街頭上看到特殊的藝術小店路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