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生培均與喜歡建築的表哥古醫師,在南投竹山一起逐夢,將百年老宅打造成古意盎然的建築藝術,過程艱辛,除了與反對的龐大家族溝通之外,還經歷資金問題、父親生命危急的考驗,幾經磨難之後,這裡的一磚一瓦都成為兩位年輕人的生命記憶,不僅感動自己、也撼動了很多人心;培均說:天空=夢想,他一輩子與天空院子產生了蜜的化不開的感情


來到天空院子,我發現了堅毅、感動、夢想、善念、友誼、努力、藝術......很多很多的好詞都足以形容,我對它無限的敬佩;尤其,那天晚上培均應是在醫院陪伴已到預產期的太太生產,他特地從南投趕回竹山與我分享他的故事,讓我感動地幾乎說不出話來,尤其,是看完他自製的紀錄片後,平常很溜的嘴巴竟然結巴了,我真的很感動,很感動.....................,而在這裡,可以發現很多的記憶點滴












在院子,每個地方都看的到用心與感動


這是溫馨客廳


這是屋後庭院可以靜心之地


這是舒服的房景(相機不好,拍的很模糊)


公共客廳


書房


廚房(真是融合東西方建築及古今合壁)


每個角落都有感動,這裡適合聚會


這裡是小倆口談心之地(孩子說是他的秘密基地)


有禪意的庭園景觀


這裡則可獨自沉思
精心準備的晚餐,會讓人邊吃、眼框邊紅
用的是水里蛇窯陶瓷做的餐盒、還有傳統布包溫馨包著






這頓晚餐不只感動我,很多人更在留言簿紀錄下如此特殊的幸福回憶


從院子遠眺,別有一番風味
院子後方是番坪,繞路而行可看到讓人開闊心胸的美景









就像畫吧!那天幸運地享受藍的不像畫的天空,真是美的、美的........讓人感動


兒子也被感動了,按下了快門拍下這張相當有意境的照片


另外,還有ㄧ個地方也值得推薦;它很棒,和天空院子也有合作關係


這裡視野極佳




書香味也很濃


還有ㄧ間只有15個學生的學校,他有ㄧ個很棒的山林步道


也有ㄧ個環山生態池


有趣的教室佈置









那天正好碰到他們準備運動會(有趣的是還有這種讓人回憶的旗子)




讓人驚艷地還有孟宗竹林








20080123民宿主人之一培均到節目現場分享他的夢想故事;整個訪談呈現一種不一樣的感性氛圍,導播說:這一集真的可以報名金鐘獎了


剛生產完的另一半還北上一起幸福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