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多年來,念萱進出全世界最幸福的國家---不丹十一次

終於了解這片土地給我的滋養,來自於漫遊其上的人民,他們的自由心靈與開闊的心胸和溫暖的心情

隨時隨地和風煦煦,任何人都能在此找到最平凡的慰藉,就連緩緩通行全境的河流,彷彿都在接收你的情緒,並輕言細語地撫慰你的疲憊

〞不丹漫遊〝ㄧ書,是念萱最近完成的系列書之一,讓我看到她的自在與幸福



情願去山水相似的不丹漫遊,其實,是害怕見到自己美麗的家鄉汙染嚴重,順便洗滌自己淺薄的物質化心靈,看看那看似一無所有的豐盛,瞬間領悟人生的究竟上果,品味出一點生活況味





每次覺得能量不足、電力流失時,我就想去不丹,然後精神飽滿地回台灣



不丹除了山水就只有山水,什麼都沒有,唯一的享受是發呆;也許這就是充電的最佳方法



若非對這國家有某種程度的熱誠,任意跑來觀光,的確很容易失望

若非對大自然有特別的喜好;不丹,其實不適合旅行;若對古老文化毫無認識的興趣,這裡真的可以不必到訪;每個到此一遊的遊客其目標都相當精準,若非針對這裡的特殊景觀,就是為了大自然



外界對不丹的理解相當兩極化,若非當它是仙境,就是孤绝在世界邊緣的寂靜裡





念萱說:自己從小到大長期沒有充分享受到家的氣氛,因此,非常珍惜任何一個入侵別人家的機會,躱在角落裏品嘗擠滿父母兄弟姊妹的感覺;入境隨俗、四海為家、廣結善緣

而且擁有一項多年後才發現的優良特質,就是充分運用隨時可以闖入的廚房,做幾道拿手好菜,這是我受歡迎的主要原因之一





念萱進出不丹十一次,前幾年,可以不用簽證就可進出,而且,還可進入皇宮;都是她號交朋友的熱情





交朋友,念萱說:〞真的是靠運氣;我從未計較與人互動之後,會有哪種收穫;我還有個更糟的習慣,看人憑直覺,只論喜歡不喜歡或舒服不舒服,其他一蓋不管;但,半百之後,漸漸可以容納不同氣味的人種,改善人格的壁壘分明,發現自己改善了別人也跟著改善;也眀瞭了,原來把人分類,是給自己找麻煩〝



寧靜,是不丹的代號;放鬆、盡情地休息,就是最好的收穫;最大的享受,除了靜,就是更深沉的寂靜;在這兒,徹底享受到了寧靜中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