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機械系學生 俞子維,完成了他一生難忘的一次壯遊
9天環島一周、28輛車(賓士、BMW、飼料車、水電工車、載書車)、42個恩人
全身上下,除了DV相機就只剩下六個保險套?不過,他一點都不害怕,
因他有二樣無價之寶→勇氣與夢想
節目專訪之後,我與他有一段簡短的coffee talking
我發現是不是這一段難忘的幸福之旅影響
他擁有比同齡男孩不一樣的成熟思想



出發前,心情其實是有點後悔又有點害怕
但,面子問題讓他勇敢的踏上旅途






















雖然,三年前已列好危險清單,但第二天就想到,有沒有勇氣面對未知旅程
但他告訴自己,可用信任面對危險
在路途中,有很多人多提醒他〞現在壞人很多〝;但他會反問幫助他的恩人:〞我現在不就碰到好人了嗎?






















在九天行程中,他只靠此一招半式就不花一毛錢闖蕩江湖

















本來只想到高雄,可是第一天到桃園,讓我有了環島決心
因為,有太多人的關心,他不能辜負大家的期望
在眾多愛的付出之後,他覺得有一種無形的責任
要他勇敢的環島台灣
有了環島的決心之後,他體會到,當你真心渴望夢想時,全世界都會一起幫你























有人說要錢給他你;他卻告訴恩人:我不能接受你的銭,因為我在不花錢流浪,我的目的就是要接觸各式各樣的人,知道他們的生活與故事
招車與停車,多麼簡單的一件事;但有人說:現在台灣這社會,誰會讓你撘便車
不過,他卻因此而走完了夢想
他說:信任與勇氣,可以讓你度過很多難關,心地善良最重要

















在過程中,他不停的體會人生、學習人生
在鹿港,還碰到一個讓人難忘的恩人→毛毛蟲,還跟他學到很多術語
便當船:貨櫃車;黑米船:砂石車;砲管船:飼料車;大肚魚:水泥車;西瓜船:遊覽車;紅火蟻:國道警察;
黑螞蟻:省道警察;大哥或狗:警察

















走了這麼一遭
子維說:親身經歷的台灣與媒體報導中的台灣,真的很不一樣
因為他發現
很多人都說:台灣人情味已經不見了
可是
他卻找到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