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三歲的孩子,就懂得用自己的方式來處理情緒,而我們呢?







楊春面的情緒管理】

推掉朝九晚九的工作,成為一個自由上班的SOHO族後,我終於比較有時間陪陪孩子了。

記得剛辭職時,兒子「楊春面」還不到三歲,有一天,我帶他到圓山飯店後山玩,途中他告訴我一句話,我因為聽不懂,因此不斷的問;雖然他一再的說,可是我依然不懂他的意思,這時他很生氣,同時開始大哭大叫。

我慌了,問他:「要不要抱抱?」

楊春面大叫:「不要!爸爸,你站到旁邊去!」然後又開始大叫!

「你要叫多久?」我站在距離五步不遠的地方問他。

「我要叫好久好久!」

我只好罰站在一旁,看他對著山谷不斷的大吼,經過大約三分鐘,楊春面不叫了,他走過來對我說:「爸爸!我叫好了!」

「那我現在可以抱你了嗎?」

「可以!」

「那我們可以走了嗎?」

「可以!」擦乾他的眼淚,我抱著他下山,心中有著無限的感觸與感動...一個三歲的孩子,就懂得用自己的方式來處理情緒,而我們呢?

如果不是我當天沒事,我會有這個時間與耐心來等待他發洩情緒嗎?

對於這個問題,我思考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