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有一天回家的時候,我太太告訴我一個小故事:

 



你知道嗎?為什麼我們家種的豆芽菜細細乾乾的,而專家種的豆芽菜為什麼種出來肥肥胖胖的!我說我搞不清楚;太太就解釋了,今天中國時報登出來一個故事,我們家種豆芽菜是小孩子在玩,所以把它丟進了培養皿,他愛怎麼長就怎麼長,長出來又細又乾、光合作用;但專業種豆芽菜就不是這樣喔!當種子灑下的時候,它會在上面蓋上一層重物,這重物可能是玻璃墊或投影片,所以當種子蹦出來的第一個時間,它碰到的就是個壓力,它就必須告訴自己,我必須把自己的臂膀肥厚才能夠舉起這個重物,而且他們在舉的時候,彼此之間有個默契,他們都會一起喊一句話:「一、二、三頂」、「一、二、三頂」,頂的這邊太快的話壓力會往另一邊傾斜,另一邊就永遠長不起來了;所以各位如果有到福華飯店吃一道名菜叫炒豆芽,那個豆芽胖到裡面可以塞肉,妳就知道這豆芽有多胖了;所以古老的中國人有一句老話壓力是成長的開始」,各位,壓力是成長的開始;所以各位以後夾起豆芽菜在吃的時候,你看到它長的很胖,你要對它越尊敬,因為它是經過逆境中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