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坐著公車,悠閒地翹著腳。

 



一手玩著髮絲,一手放在腰上。
    突然,有個人站到我座位旁,

 



點了頭就低著首坐到我旁邊。
  我斜瞄了一眼,只覺得像個骯髒的流浪漢,

 



所以還厭惡地打開窗子怕有異味。

 
    我沒再看過他一眼,整個臉都撇到窗景那一邊

 



,剛好是夜晚,所以窗外盡是橙紅的燈光。
     我突然想起,跟朋友約好的時間不知到了沒。
     平時我沒戴手錶的習慣,只好轉身問身邊的人

 



:「請問,現在幾點了?」
我還帶了動作,比了比手

     他把整個手放到我眼前,我盯著那閃閃生輝

 



的金錶有點詫異。
       抬頭剛好看到他的笑容,他用流利而簡單的

 



英文跟我問候著
        他還遞上一張名片,頭銜高的嚇人的名片。
    其實他是剛好去溯溪,穿得很休閒,為了看鳥

 



,趴在地上把衣服袖口都磨黑了

   他說他很喜歡東方人,還一直說台灣女孩很漂亮

 



。若非,我英文差到極點,跟他聊到半途就很想落

 



荒而逃,他大概就會知道我曾把


   他當流浪漢看待吧……只是自從那次後,便很

 



深刻地感到,以貌取人,自己將失去很多

 



或許是失去一次奇妙的邂逅,或許是失去

 



一個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