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一個非常好的朋友



她,是月光族的100萬一書的作者



她,成功地幫許多人做了很棒的財務歸劃



她,有一種非常達觀的人生觀,因為,她曾在鬼門關徘徊過



她的人生觀是.........................................................



我自己定義的成功=過自己想過的日子。別以為很簡單ㄛ , 我所追求的自由人生,包含了身體的自由,心靈的自由,財務的自由.我在追求的過程中發現,要擁有它,確實是要下功夫,而且是很大的功夫. 我正在往我的目標前進,而且我知道自己離它愈來愈近... Iris  Chen    



 



在全球不景氣及大陸的吸磁效應下,很多人紛紛在職場上跌了一跤,尤其是中高齡者。有些人可以重新



出發,但也有人倒地不起。在這高度競爭的時代,人難免摔跤跌倒,若能夠比別人早一步爬起並勇敢向



前,就能掌握競爭優勢。這種快速復原的能力靠的就是平日累積的能量,而這種能量則來自於平日點點



滴滴的自我投資。




成就與價值認知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所以我是什麼?我要的是什麼?是屬於自我價值的層面;而我在別



人的眼裡是什麼?別人要我的又是什麼?又是屬於社會價值的層面。






人清楚思考了自我與群我間的關聯取捨,才能堅定意志地向目標挺進。所以自我投資的第一步即是掌握



清晰的價值觀及社會時代的脈動。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先生在一項公開演講中指出,新世紀人才的七大要件,或許是個值得參考的方向。



這七項分別是獨立思考能力、創新、自動自發積極進取、專業訓練加上商業知識、溝通能力、英文和國際觀。




人的一生不外乎在家庭、事業、健康、人際關係這四大課題中奮鬥。但這四大塊往往是互相衝突的,所以



人要學習如何在衝突中找到適當的平衡點。




家庭與健康猶如人的雙腳,它支撐著身體的重心,所以它是根本。而事業與人際關係就像人的雙手,需要



運用萬能的手向前開拓。而正面思考與積極的態度就是人的心臟,它是啟動熱誠的馬達。




因此自我投資的方向可從前面所述的四大課題去下工夫:




一.家庭:夫妻要能相互扶持,融洽的親子關係,家族成員能夠團結互助。家和萬事興,要能齊家才能立業。




二.健康:吸收正確健康觀念與養成良好飲食習慣,從事健康休閒與活動,持續規律的運動,不要輕易嘗試



         有礙健康的誘惑。自律與勤動是儲存健康本錢的理想方式。




三.事業:專業與能力是發展事業的兩把利器。呼應張忠謀先生主張的七大要件,專業包括專業訓練與商業



         知識,能力則包括思考、創新、溝通和語文能力。另外包括專業證照的取得,第二、三專長的培



         養,終身學習的態度與有效學習的技巧等,對於事業的發展都有相當的幫助。




四.人際關係:誠信與熱誠是建立人脈的要件,中國是非常講究人情的社會,如果想要在職場上無往不利,



             除了增進同事的情誼外,還要發展與長官的良好關係。除此之外,對於親戚、朋友、同學、



             廠商、客戶與社團的關係,一樣都疏忽不得。能力所及多給人方便、協助,受人之恩要懂得



             回報,這是基本的做人原則。




中國古話說:「成功要靠一命二運三牽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