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的不只是人,還有心




       
我瞥見司機的眉毛微微動了一下。我想,他在納悶,好手好腳的人為什麼不
       
自己用走的?一個將近一七零身長的年輕人竟然要一個年老身高只有一百五   

 









的老婦人連拉帶拖的塞進計程車。

       
「麻煩你到送他到忠孝南路建新大樓,謝謝。」把助行器連同我一起放入後
       
座內,母親在車子發動離開家門前婆婆媽媽的叮嚀。

       
那運將大概以為我是個二十幾歲長不大的奶娃,他一定打從心底看不起我,
       
路上他以一種近乎詭異的眼光從後照鏡中注視著我,那應該就是鄙視吧!

 





他一直盯著我瞧,我只好努力地轉動不甚靈活的脖子來迴避這種尷尬。

       
經過遠東百貨之後,他竟然繞道而行!真是太過分了!他竟然繞遠路,故意
       
坑錢!到底有沒有良心!我在心底詛咒他! 如果他也嚐嚐這種痛苦,他就不會
       
這麼對待我!

       
總算到了,真是一趟災難,我費力地將五百塊丟在他的臉上。

       
他默默地撿起五百元,將錢折好放回我的上衣口袋,把助行器打開架好,把
       
我抱出! 車外。
       
當我移動時他竟哭了:「我老婆也是這種病,也是和你一樣,慢慢的全身都
       
不能動,上星期在台大醫院火化。以後別走忠孝西路來這裡,那路在整修,癲
       
頗你的身體會更痛,我不收你的錢,小老弟,你要加油。

       
看著計程車漸漸遠去,我明瞭我病的不只是人,還有心 。我們不也常常犯了
       
相同的錯誤嗎? 結局令我出乎意料....

       
當自己的心中一直認為別人就是這樣時,甚至就把這樣的觀念訴諸在別人身
       
上的時候,其實.... 卻是另外一種完全不同的思維與對待!人都是先入為主的,就好像你對某個人不爽,那不管那個人做什麼事情,你還是對他不爽!

       
在這個社會會看到,在辦公室也會看到,在您的生活週遭..... 也都會看到!
       
靜下心來想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