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要求一個男人( 女人)完美根本是天方夜譚?不知完美男人(女人)是聰明女人(男人)調教出來的。

2005.06.08  中國時報


< !--title begin-->聰明打造完美男人< !--title end-->/span>


< !--authorname begin-->楊曼芬< !--authorname end-->

-content begin-->





    當小S終於找到了一位完美情人,宣布即將訂婚喜訊時,正巧朋友Mail來一則關於完美男人的笑話:



    一個女人撿到一只茶壺,擦拭壺身時跑出一個精靈,說要許她一個願望。女人想了一下,拿出中東地圖說:「中東實在太亂了,再打下去,遲早會引起世界大戰讓人類同歸於盡,請你讓中東從此天下太平。」





















    精靈抱怨道:「天哪,你又不是不知道這些國家有上千年的恩怨,哪是我解決得了的?仁慈一點,給我一個簡單一點的個人願望吧!」

 



    女人隨即迫切地說:「那你幫我找個好男人,要溫柔體貼能幹細心,我難過時,他會耐心傾聽,我生氣時,他絕不還嘴,我想要什麼,不必說出口他就知道,還有當我勞累時,他會為我做一切事情……。」



    精靈一聽,深深嘆了一口氣:「唉,你那張中東地圖再給我看一看!」



    原來要求一個男人完美根本是天方夜譚?不知完美男人是聰明女人調教出來的。



    沒有男人天生完美無缺,尤其婚前看似完美的夢幻男人,婚後反而容易成為無能瑕疵品,就像朋友小S(Stupid)只要一提起她的藝術家丈夫L,就潸然淚下。



    談戀愛的時候,L浪漫多情,不但畫畫寫詩,還常常裱成作品送給她,讓她心醉不已,迷迷糊糊地就嫁了,疼惜L這份才氣,為了讓他心無旁騖地創作,婚後小S便將大小家事一把抓,如今,十年過去了,L一事無成,就算閒閒在家沒事做,也要等她下班回家做晚餐,幫孩子洗澡洗衣服……。



    「他難道不知道我每天賺錢養家累得要死嗎?」小S無語問蒼天。



    大S(Smart)可不同,婚前就先聲明,自己什麼都不會,要做家事可以學,不過,要他教她才行,於是,結婚五載,下廚洗手做羹湯的是丈夫,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是她,她還是什麼都不會。



    看來不完美男人,可都是女人寵出來的,想要打造完美男人則得:



    1.不要逞強,要裝笨,假裝什麼都不會。



    2.嘴巴要甜要會撒嬌,滿足男人虛榮心。



    3.千萬不要於心不忍,捨不得男人動手。



    4.明定遊戲規則,絕不輕易妥協或讓步。



    5.拒絕凡事一肩挑,千萬別變成他的媽。



    無限度寵溺男人,男人只會變本加厲,認為一切理所當然,久而久之,當然是女人自己累得半死又怨得半死。



    記得,聰明女人會一生好命,痴愚女人難免勞碌命。



< !--content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