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不一樣的民宿,遇見藏在東台灣的一份緣份

這幾年,台灣民宿如雨後春筍的林立在各景點附近
這一次的環島之旅,特別想要開開眼界
上網搜尋時,確實,有許多民宿的特殊設計,讓人心動
依自己的喜好
我選了二處電到自己的地方
其一是地處花蓮海岸邊,風格近似地中海希臘風格的民宿
雖然,這裏---實際和想像有點距離落差
但,聽了一夜的海濤聲
它,安靜地令人感動
而在這附近,還有一家在網路上沒發現的民宿
來到這民宿的餐廳用餐
你會感受到一種說不出來的神祕感
神奇的是,打開餐廳的木窗
熱情的白色浪花,會大方地跟你打招呼
尤其,這裏的女主人會散發出一種讓人舒服,親切的幽雅氣質
她拿手的素南瓜飯,讓人入口難忘
而小主人一壺玫瑰甜菊茶與我打開了話匣子
讓人驚喜的是,一聊之後才發現我們有著共同的朋友
緣份,就是這麼奇妙不是嗎?
回程與這位我倆共同的朋友聊起
才証實,我的第六感滿準的
原來,他們是作家世家
難怪,那股氣質這麼熟悉
------------------------------------------------------------
另一民宿在宜蘭珍珠社區
聽這名字就覺的很美,對不對?
不過,選它,並非這個因素
而是男主人的心理咨詢師背景
這民宿真是名符其實的人民住宿
它,質樸地就像自己的家一樣
四週的田野風光加上男女主人的親切感,就像是住在親戚家一樣的輕鬆
可惜的是,因為舟車勞累,讓我無法應付貪睡虫,而失去了與心理大師深談--免費咨商的機會
不過,離開前的短暫對話,讓我感受到男主人不一樣的心靈內涵
除此,男主人親自下廚的豐盛早餐,濃濃的鄉村味又是一種回憶
當然,最難忘的還是----騎鐵馬遊冬山河的樂趣,因為,和妻兒一起和鷺鷥嬉鬧的感覺,有種甜甜的幸福
至於旅行中,能幸運拍偶像劇的際遇,咱們下回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